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 > 现代广告颁奖晚会 > 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现场报道

王昕:门户网站同传统媒体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0月30日11:03

   2009年10月30日,气候宜人风景秀丽的南宁,迎来了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这是中国广告业年度最盛大的活动,这是搜狐财经从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发回的报道:

  王昕:我觉得喻老师刚才在开篇的比喻非常形象,在如今的网络世界里,草根的大众已经不是一整块的钢板,每一个个体都是非常鲜活的灵魂,都在追求更加开阔的视野,一个更加开阔的社交网络和一个更加开阔的思维。所以我觉得在现今社会这样一个时代的烙印,也影射到现在媒体的生态上。中国有两千多份报纸,上百家电视台,包括一千多万家的网站。我们每天面对的是一个纷繁复杂的媒体大世界。

  回过头来我们发现,每一个媒体的受众会因为不同的媒体成长环境,不同的社会角色,包括不同的社交网络,他会在不同的媒体上释放各种各样的媒体消费市场。刚才大家都谈到,互联网的门户的发展到底是新媒体还是主流媒体的问题。刚才杜红也跟大家分享了一些门户成长的经历。搜狐在门户媒体的发展轨迹上,应该和新浪有着很多相似之处。确实,互联网门户应该已经拥有了十多年的互联网媒体的发展经验,我觉得2008年又是一个重大的突破口,2008年发生了太大的事情,大事件的跌宕起伏,将互联网门户推到了主流媒体的地位。一方面互联网承担着媒体的整合能力,同时我们承担着多元价值观能力。多元价值观包括我们会整合传统媒体表达的声音,他们表达的传统媒体的价值观。同时,我们还承载着博客、社区的精华呈现的价值观。同时,作为我们搜狐、新浪这样一个媒体门户,我们也会站在我们的角度发出自己媒体的声音。所以在多元价值融合和品牌的影响力上,互联网门户作为一个主流媒体的角色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肯定。所以在这个纬度上,我们和传统的主流的报纸、传统主流的电视台一样,共同承担着媒体的社会责任。

  在另一块,现今这样一个媒体的生态上,互联网的门户与电视、报纸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我想这个合作空间的基础应该可以在三方面:

  一方面,我觉得互联网的门户,它的媒体消费的时间和空间应该可以在报纸和电视上形成一个非常良好的互补。另一块,对互联网门户一个非常重要的特色,互联网门户上WEB2.0的代表性产品,社区、IM等等产品,这些当然还包括一些非互联网门户的一些网站。在这些产品的基础上呈现的是一种大广场的媒介传播方式。对于传统的电视和报纸的单向的传播效应,形成非常大的一个补充。在内容生产端,用户成为媒体资讯的生产者,所以在互联网门户上的,尤其是博客、社区的精华贴为代表的草根的非常代表公民价值观的声音,能够对传统媒体,像报纸、电视的内容进行外延上的延伸和拓展。所以基于这三方面,我觉得互联网门户作为一个新的媒体,它应该和传统的报纸和电视一样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092。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