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昕:搜狐已经成为企业整体营销策略平台和顾问

2009年07月06日1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关注主流人群行为变化 聚焦搜狐营销角色升级

  ——王昕:首位登临戛纳广告节讲坛的中国互联网女性

  继2008年戛纳广告节上中国广告人以沙滩派对和主题演讲的方式给世界广告界一个不大不小的惊讶后,2009年戛纳广告节中国界代表再受礼遇,组委会专门设置了“中国论坛”,让中国广告人有机会直接面向全球广告人,告诉他们一个“真实的中国广告市场”。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选择什么样的企业代表中国发出声音至关重要。

经过2008年备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作为首个奥运会互联网赞助商的搜狐在互联网媒体运营和营销经营上的突出表现,让世界记住了这个最早创立的中国最知名的互联网品牌,凭借这样的身份,多年来执掌搜狐营销的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及首席营销官王昕成为了本次戛纳广告节“中国论坛”部分的主题发言人,作为中国主流门户网站的唯一代表,以及首位登临戛纳广告节讲坛的中国互联网女性与来自全球各地的广告同行共同分享中国互联网门户网站的营销经验。

  就在戛纳广告节举行之前,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已经开始对以汽车产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产生了严重影响,破产保护、企业合并以及财报大跌成为了跨国汽车公司的“关键词”。众所周知,汽车产业整合了多种基础产业,更是各个国家主流人群消费能力的集中体现,汽车产业的发展昭示着一个国家总体经济的发展状况和消费者群体的信心与能力。在这样的环境下中国的情况如何呢?王昕在戛纳广告节“中国论坛”的发言中描绘了令全球汽车行业同行艳羡的上行曲线:2009年第一季度,中国的汽车产销量首次超越美国,中国成为了全球第一大汽车销售市场;中国汽车行业在互联网营销上的投入基本没有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依然保持持续上升。在此基础上王昕进一步提出,透过汽车消费群体的多元化商品消费需求,搜狐发现汽车消费人群在金融投资、IT科技产品消费、服装化妆品等快速消费品消费方面的活跃度也大大超出总体平均水平,汽车消费人群是中国主流消费人群的集中体现。

  从媒体接触习惯上看,王昕指出在中国互联网用户规模已经达到3.17亿的今天,中国主流消费人群与互联网媒体的接触在广度与深度两个层面上不断加深,从很多衡量指标上看互联网已经成为了仅次于电视媒体的第二大媒体类别,而中国互联网的发展路径与美国等发达国家存在着重大的不同,中国网民在互联网上的资讯需求在众多互联网消费中名列第一,中国互联网的媒体属性空前强大,而门户网站则是承载这一需求的最重要的平台。

  在全球范围内,门户网站一直是最重要的网站类型,但对于互联网发源地的美国来说,门户网站受到的关注度不断下降,那么这一现象是否具有普遍性呢?王昕根据中国互联网市场的实际情况给出了截然不同的答案:“美国的门户网站所面临的是来自博客网站、SNS网站、视频分享网站和垂直门户网站的冲击,而中国门户网站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将新兴的互联网应用作为一种业务模式纳入到整体门户运营之中,并且与媒体业务进行整合化运营,这种发展模式实现了对互联网用户的一站式互联网服务,实现了多种业务平台的融合,从而大幅度提升了互联网门户网站的营销价值。”这样的看法确实出乎很多国外同行的意料,但这确实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的现实,是中国互联网营销市场的真实图景。

  对于严重依赖于市场消费的广告行业来说,对消费者的洞察事实决定着未来到底能走多远。在王昕看来,除了多元化价值观、多业务平台、一站式服务的发展特色之外,以门户网站为代表的中国互联网最大的特色则是它的媒体属性,正是对这一属性的强化,使得门户网站到今天依然是主流消费人群登录互联网的第一站,其海量资讯、产业数据库以及营销活动成为主流消费人群消费决策的重要参考。

  纵观中国互联网的营销实践,体验式营销是互联网的核心价值,网民通过互联网搜索信息辅助消费决策、通过互联网向外分享消费体验,这构成消费行为模式中最重要的两个部分。王昕在发言中提到:“正是在这个意义上,将营销体验转化为消费体验,将消费体验传播给更多受众形成新的营销体验,这一封闭的营销体验循环,为提升网络营销价值提供了无穷的动力。”此外,王昕更以汽车产业为例,向论坛听众展示了通过整合搜狐汽车频道以及搜狐矩阵的线上、线下内容及产品,全面满足用户售前搜索与售后体验分享等方面的不同需求的实际过程。

  已经步入主流媒体行列的互联网还能做什么?在王昕看来,一直引领行业发展方向的搜狐正致力于改变广告主将门户网站视为单一的广告投放媒介的看法,赋予互联网以承载企业品牌建设、公关宣传和产品销售促进等多重任务的整合媒体身份。这是全球互联网的发展方向,而搜狐作为门户网站中的领先者已经升级为企业的营销策略平台和企业整体营销策略顾问的角色,完全有能力成为企业营销的核心策源地,带动企业营销的整体进程。

  6月25日这一天,包括搜狐在内的众多中国广告人的杰出代表凭着独特的洞察,用全球广告人听得懂的方式展示了中国广告市场的无限活力和巨大空间,唤起了世界同行对中国广告未来的无限遐想,成功地实现了“让世界了解真实的中国广告市场”的既定目标。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