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中美企业最大新能源合作项目 投资总额15亿美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其珏
2009年10月31日02:19
  记者昨日从中国沈阳能源集团获悉,该集团和美国可再生能源集团及美国天空风能有限公司签署了总额达15亿美元的风能合作投资协议,由此创下中美企业在新能源领域合作的最大协议金额。

  根据协议,三方将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合作建设一个装机总容量达600兆瓦的风力发电厂,这将是美国兴建的第二大风能项目,预计可满足18万个美国家庭的电力需求。沈阳能源集团作为这一项目唯一的风力发电设备提供商,将提供超过10亿美元的风力发电设备。

  根据国家能源战略,沈阳正在重点发展以风能和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装备,并引进了多家大型新能源装备企业。其中,沈阳铁西区拟打造全国最大的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到2012年有望实现产值100亿元。

  目前,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已成为中美经贸合作的一个亮点。美国一家太阳能公司上月宣布,将在中国内蒙古建设一座2000兆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厂,这也将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