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杜祥琬:中国2030年将迎煤炭消费峰值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许可新
2009年11月01日08:03

  “以煤为主”的中国能源结构将在2030年迎来转机。

  昨日上午,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杜祥琬在2009中国能源企业高层论坛上表示,2030年中国将迎来煤炭消费峰值,之后,中国煤炭消费会逐年递减,到2050年,目前占中国一次能源七成的煤炭消费将降到40%左右。

  “虽然这是一个预测,但很可能会实现。”杜祥琬说,煤炭空出来的能源结构,将会由水能、核能、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所取代,而煤炭也将由“压倒性能源”退位为“重要基础能源”。

  同日的论坛上,杜祥琬还表示,核电将在未来的能源结构中扮演重要角色,到2020年,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7000万千瓦,发电量则可占全国电力结构的7%。

  虽然政府曾多次表示中国将“大幅度提高”核电比例,但其新能源振兴规划依然“千呼万唤未出来”。若杜祥琬提到的比例最终实现,意味着中国核电将在此前确定的目标(4%)提高75%,确属“大幅度提高”。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