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市国资委将公布国企重组方向项目及企业名单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秀浩
2009年11月02日03:26
  昨日,上海市市长韩正在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第21次会议上表示,上海正在进行国企重组改革,重组改革中将会引入外资以及民资,“要加强开放式市场化的重组力度。”上海市发改委将会根据市政府的要求,公布上海产业发展的目录,上海市国资委也会根据市政府的要求,对外公布重组的方向、一些项目以及一些企业名单。

  当天,韩正在会上发表题为《不失时机加快上海经济转型》的主题演讲时也指出,上海将以培育、重组、提升、淘汰等不同方式,加快实现制造业战略升级。重组,就是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通过企业组织结构的调整,推进要素资源重新组合和产业升级换代。上海目前排出了一批有一定优势和发展潜力的国有工业企业,希望和央企、外资、民资等海内外企业进行重组共同发展,“我们要在过去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改革的力度,把上海国有企业中一些市场化的部分完全推向市场化。”

  韩正表示,在目前上海的GDP总量当中,国有和国有控股所贡献的要超过45%以上。如何使国有企业根据我们国家关于国资改革的方向前进,上海的国有企业中间一些市场化的部分如何把它的经营、它的产品完全推向市场化,因此,上海提出,要在过去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改革的力度。

  韩正表示,改革的力度归根到一点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开放式市场化的重组力度。而上海国资重组的方向将会引入包括外资、民资,以及中央实力企业等各方资金。

  韩正表示,这部分资本都可以参与对目前上海的国有独资、国有控股企业和集团进行重组。重组以后,使原来一些国有企业更有活力参与市场竞争,通过调整,使它各方面产品更有竞争力,自主创新能力提高。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