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 CIT破产 银行倒闭潮再次席卷美国 > 美国银行破产潮独家报道

周春生:美国中小银行倒闭潮迟早会发生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2009年11月02日16:48

  美国联邦货币监理局(OCC)10月30日宣布,包括加利福尼亚国民银行在内的9家私人银行当天倒闭,并由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接管。随后,11月1日,拥有百年历史的美国中小企业商贷机构CIT集团,由于政府救助及债务重组失败,式申请破产保护。

  美国银行业再次掀起的倒闭狂潮,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次倒闭狂潮?

  长江商学院教授周春生在接受搜狐财经采访时表示,其实美国银行业的倒闭不是一个新问题,是次贷危机和金融危机的后续反应。

  他指出,金融危机的发生使得很多美国中小银行都出现了大量的不良资产,而这些不良资产并没有随着经济的逐步稳定而得到根本性的缓解。

  “随着违约贷款的与日俱增及债务融资受限,美国很多中小型银行都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周春生表示,美国经济衰退,失业率上升,房价暴跌和贷款拖欠猛增,将致使众多中小银行继续倒闭。

  尽管如此,但周春生强调,这并不会给美国经济带来巨大影响,也不用担心新一轮的经济危机,“这只是结构性的调整,一些自身比较健康、老账处理的更成功的银行是可以挺过去的。”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祝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