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日企预伺中国老龄化万亿商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07日12:07

  袁飞

  中国老龄化被一些日本企业视作巨大的商机。11月5日,日本最大的工业气体供应商大阳日酸株式会社携手上海申威医用气体有限公司进军上海家用氧气供应市场,试图在这个正在步入老龄化社会的大都市开发老人“吸氧”市场。

  目前,上海家庭医疗用氧人口6万左右,而日本国内为14万人口家庭医疗用氧需求。“上海市场如此巨大,占到整个日本国内约四成以上需求量,所以要先打这个先锋战。”大阳日酸事业本部兼事业部部长、家庭看护事业部营业部长江頭淳一说。

  上海申威医用气体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爱群则表示:“我们先提供家庭用氧服务,并看重未来市场更为广阔的家庭养护服务所蕴含的商机。”

  大阳日酸计划以上海为中心向外围城市延伸、扩大,“打造医疗气体的生产、销售,以及售后维护的完整产业链。”

  一位刚刚陪同数家日本企业前往东北考察投资商机的企业界人士透露,近期,一些日资企业加大了对中国的投资力度。未来,大阳日酸将计划投资上亿元挖掘老人家庭养护市场这座未被开垦的金矿。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王振耀表示,目前我国老年人口已达1.69亿,且以每年近千万的速度增加,已成为潜力巨大的消费群体。随着我国人均GDP达到3000美元,居民消费能量逐渐释放,预计到2010年,我国养老市场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

  但是,我国提供的老年产品存在种类少、服务层次低等“软肋”,同时养老产业尚处于“沉睡”阶段。

  据全国老龄办城市养老服务调查,目前我国老年人总的服务需求满足率仅为15.9%,还有84.1%的老年人服务需求没有被满足。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