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宁波银行:未来2年内基本不存在融资缺口

来源:全景网
2009年11月07日13:47
  在充分消化了诸多利空因素之后,A股市场近期继续小幅上扬,但3000点上方的压力依然存在,后市若要继续上涨,则需要更多超出市场预期的利好政策以及相应的宏观数据支持。近日创业板市场的止跌企稳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投资者对股指大幅震荡的担忧情绪,我们预计A股近期可能保持震荡上扬的格局,且中国经济强劲复苏的预期仍将是推动股指震荡上扬的有力支撑。考虑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未来宏观政策仍将保持适度宽松,同时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较为合理,股指再度大幅下跌的空间已不大,但后市股指的上扬也不会一帆风顺。建议投资者可逢低关注通胀预期下、基本面比较确定、近期涨幅较小的蓝筹股的中期投资机会,主要关注银行、地产、保险、券商以及有色金属等大类品种。另外建议继续关注商贸零售、食品饮料、医药、电力等防御类品种的阶段性投资机会。下周短线推荐宁波银行,中线品种维持中信证券不变,但剔除东阿阿胶

  公司公告称将向大股东宁波市电力开发公司、新加坡华侨银行有限公司、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富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华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不超过4.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50亿元,公司此时定向增发在意料之外,缘于银监会可能对小银行更高的资本充足要求。不过,公司在目前的时间段进行定向增发超出我们预期,因为根据银监会《关于完善商业银行资本补充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中对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7%才能发次级债混合资本债,且次级债混合资本债占核心资本比例不超25%的前提,我们对上市银行各种情景下未来2年融资缺口的测算,设定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底线为7%,资本充足率底线为9.75%,据此测算的结果来看,宁波银行在未来2年内基本不存在融资缺口。本次增发是向公司大股东定向增发,彰显出大股东信心。不考虑定向增发,我们预计公司2009、2010年EPS分别为0.56元和0.78元;按定向增发4.2992亿股摊薄后,公司2009、2010年EPS分别为0.48元和0.67元,股价明显低估,建议短期保持关注。

  作者:张刚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