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滕州民营经济蓬勃发展民营企业总数达到7860家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9日16:17
  近日,记者在位于滕州市鲍沟镇的市玻璃产业基地采访时,一块块五颜六色的工艺玻璃吸引了记者的目光。据基地负责同志介绍,今年1至9月,该基地企业发展到267家,总产值达到82.7亿元。

  玻璃产业基地的发展壮大,是滕州市培育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市始终坚持把民营经济作为富民强市的重要举措来抓,既要“虎踞龙盘”,也要“千军万马”,努力推动各类创业主体各显其能、各展风采,民营经济实现蓬勃发展。1至9月,全市新发展民营企业761家,总数达到7860家;新发展个体工商户7375户,总数达到7.2万户;滕州市荣获“中国民营经济最具活力市(县、区)”称号。

  滕州市大力加强民营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开展百企调查活动,及时出台一系列促进振兴经济、服务企业的政策措施。设立了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和企业还贷周转金,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抢抓滕州被列入全省18个银政企合作试点市的机遇,积极推进银企合作;加快引进、培植信贷担保机构,设立首家小额贷款公司,新增信贷担保机构9家,总数达到24家,担保能力达到25亿元;截至9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69.2亿元,比年初增加80.9亿元,有力促进了民营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大力实施“全民创业”工程、“百企膨胀”工程和“百千万培训”工程,带动了民营经济的迅猛发展。滕州市采取独资、合作、联合、入股等形式,引导农民从农村走出来,当经纪人,搞流通,闯市场;帮助下岗职工从失业中走出来,开店铺、再就业;扶持民营企业主从小作坊中走出来,办大企业、干大事业。同时,注重吸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发动基层党员干部带头创业,进一步激活了各类创业主体。龙泉街道郭庄村,仅家庭工业户就占到全村总户数的72%;西岗镇曹庄村,仅从事家庭加工的妇女就达680多人,从业率达到68%以上。该市还选择了200家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成长型中小企业进行重点培植,36家企业进入全省成长型中小企业行列,腾达不锈钢制品公司、益康集团、滕州机床厂等3家企业跻身“山东百强私营企业”。“百千万培训”工程累计培训企业家190余人、企业管理人员1100余人,企业专业技术人员1万多人、职工3万多人,增强了他们的创业本领,有效转变了企业的发展理念,提升了人员素质。(记者张辉) (来源:《滕州日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