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全球观察

张燕生:贸易保护等问题不会因奥巴马访华缓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1:40
  中新网11月9日电今日,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研究员在做客中新网时指出,贸易冲突和人民币升值等问题并不会因本月奥巴马访华而得到很大缓解。

  张燕生说,我们必须要了解美国的政治和美国的决策,尽管奥巴马到中国来是两国最高层的沟通,但是奥巴马访华并不妨碍美国一些特殊利益集团进行贸易保护主义的调查,他们不会因为是奥巴马到中国来,而把所有的贸易保护主义都停下来,等到走了以后再继续搞。美国的政策不是这样。

  关于人民币升值问题,确确实实现在从国际上有很强的呼声,就是说金融危机中,中国的顺差仍然很大。当美元贬值的时候,人民币也相应的贬值,这样一来对日元和欧元来讲,人民币相应就变得更加便宜了,欧元和日元在升值。

  张燕生说,从2005年7月21号人民币升值以来,人民币平均每年升值6%。“我经常问自己一个问题,人民币连续每年升值6%,我们的贸易顺差是更小了呢还是更大了呢?是更大了”,张燕生说,“今年的前9个月的数据我们也同样可以看到,真正使中国外汇储备增加的并不是贸易顺差,更多的是一些热钱。那么,人民币越升值,热钱就会越多,那么中国的稳定也被破坏掉了。世界的复苏会不会受到影响?一定会受到影响。我相信他们这些道理都是非常懂的。”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