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关村论坛 > 中关村论坛最新报道

夏颖奇:论坛将讨论高科技创新发展和企业家精神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0日10:01

    2009中关村论坛将于11月12日召开,此次会议重点关注经济、环境、能源等世界热点难点话题,探讨如何用科技创新改善人类生活与促进社会发展。11月10日,中关村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搜狐网召开,以下是搜狐财经在现场发回来的报道:

  中关村管委会委员夏颖奇:经过这20多年的发展,中关村已经有了很多值得称道的、值得骄傲的成绩,早期就在我们清华大学这一带两科、两海、四方联(四方、方正、联想),外资企业、民营企业、海归企业三足鼎立。我们早期涌现了自己原创的技术,王选教授的激光照排,倪光南院士的科技成果,后来我们又开始有无线通讯、互联网,我们还有集成电路、软件,到了2008前后我们还有了水晶石这样的三维动画视频制作的公司。同时我们不断的涌出了很多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标志着我们本土企业能够研发出世界水平的技术,并且走上国际市场。

  有了这样一些成绩自然就引人注目,很多国外的研究机构和学者来研究中关村、来关注中关村,要想了解21世纪的中国,就不能不来看一看21世纪的中关村。由于这样的一些情况,我在韩国开会他们给了我们韩文版的关于中关村整本的书,我们中关村的条例他们翻译了,我们政府政策稳健翻译了,我们很多规章制度,我们的园区规划,都翻译了。硅谷专门出了几本书,其中大量篇幅在写中关村。

    引人注目的中关村每年都有200多家直接到中关村管委会访问的代表团,上到总统、总理,下到普通的企业家、MBA学习班。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觉得很有必要在中关村举办这样的高科技论坛,高科技论坛不同于博鳌、达沃斯、财富,当然我们的层面也没有他们的层面高,但是在全世界真正纯粹是围绕着高科技的创新与发展、围绕着企业家精神、围绕着知识产权、围绕着科技金融去做这样的论坛,这在全世界还主要是在中关村,或者说我们做的最好的。我每年去韩国参加他的论坛,去斯坦福参加他的论坛,每年也到法国索非亚也去参加他的论坛,规模各方面还是我们做得好。高科技论坛要想做得好,第一,要有要科技的领军人物到论坛上发表他的观点。第二,论坛的题目要契合、符合实际的形势。去年我们在会场准备了600把椅子,去年是翻了一番还多,所有的空间都站满了人,我们也没有预料到有这么多的人来,通传耳机也不够用,当然很多人可以不用耳机。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