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关村论坛 > 中关村论坛最新报道

Gal—Or:金融危机严重影响以色列市场的流动性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3日10:55

  2009中关村论坛于11月13日召开,此次会议重点关注经济、环境、能源等世界热点难点话题,探讨如何用科技创新改善人类生活与促进社会发展。以下是搜狐财经在“金融危机下的合作与发展”分论坛现场发回来的报道:

   主持人夏颖奇:金融危机到现在整整一年了,在全球引起了强大的反响,而且对创新、发展的很多企业都有很强大的影响。如何评价金融危机的影响,如何渡过金融危机的难关,这需要国际的努力和在各自的地方按照各自的具体情况来进行应对。今天我们圆桌会议主题是金融危机下的合作与发展。我们有请到了从各国来的演讲嘉宾与我们大家一起来讨论这一主题。请嘉宾谈谈在过去一年里你所在的行业里哪些方面受到了冲击。
    
    以色列Amir  Gal—Or:硅谷的形式和以色列的形式是非常类似的。由于金融危机影响了我们的流动性。所以对于搞风险投资基金来说,他们获得的机会就少了很多,他们投资的机会就减少了。现在确实是一个问题,在以色列的风险投资,他们也是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同时,我们认为这一次金融危机对于以色列来说,使得我们觉得和中国的关系更为紧密了。我认为对我们以色列的风险投资来说有可能是一个比较好的机会,因为他们可以在中国找到一些投资的机会。我认为对中国来说,危机也是一个机会。我所说的这个机会是从战略的角度来讲的。为什么?因为如果我们有基金、如果我们有现金,如果出现危机,在谈判的过程中你就会更强势一些,你谈判的砝码就会更强一些。在危机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有现金的话,你在谈判中的砝码就会更大。

    当然,我们也会进一步的加强以色列和中国之间的关系,我们会在这方面进行投资。同时,我们还会有更多的人来研究这方面的情况。同时,我们也正在和中国的一些私有公司来进行谈判,同时我们在努力的和中国的一些领导建立战略关系。比如说在09、08年的时候,我们当时在这个市场上应该还是非常孤独的。但是回到07或者是06年的时候,我们是非常自豪的。很多人认为我们有很多的机会,我们在结构基金建设方面有很多的机会,但是09年可以看到现金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现金的话,可能就无法进行更多的投资,如果有现金的话,我们可以进行更多的战略投资。我认为对于这次金融危机来说,我们可以更多的展示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长期的承诺。可能危机本身是不好的,但是危机也会产生一些机会。
   
    夏颖奇:你这几年多次来中国,金融危机这一段时间你也多次来中国。我们知道外国在中国的投资,至少汽车制造业还是不亏本的。对于中国高科技的风险投资,你在这里的投资是如何判断的?或者说你有信心吗?
   
    以色列Amir  Gal—Or:说到高科技方面的投资,确实它和很多其他的行业一样。我们必须坚持一些非常基本的东西,比如说我们必须有高科技,一定要有这一点。我认为这方面是没有一点变化的。比如说硅谷会致力于高科技方面的投资。确实我们对于投资于中国的高科技产业,我们是非常自信的,我们也非常愿意在这方面进行投资。这也是我们的战略。现在我们已经把我们的团队,实际上现在我们团队的成员数目已经扩展了一倍。同时,我们也派更多的人来致力于风险投资方面,特别是在高科技方面的投资。在07年的时候,我们可能并不会注意到我们的这些动作。但是在金融危机的时候,可以看到我们依然在这盲从加大人力、物力方面的投资,非常注重长期战略合作的关系。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铭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