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中国银行国际研讨会 > 2009中国银行国际研讨会报道

马骏:明年二季度以后投资风险较小收益较高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3日20:04

    11月13日,2009年世界经济与中国:危机后的全球经济金融格局国际研讨会在北京港澳中心瑞士酒店举行,搜狐财经现场直播!

  以下是搜狐财经对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的专访:

  搜狐财经谢剑:您刚才说V+U的走势下面看的话,如果是从投资的角度看,作为一个投资者哪些领域投资风险比较小、收益比较高?

  马骏:从整体市场走势来看,在通胀的早期,一般来讲市场的反映还是正面的,其它市场的历史经验当中可以总结出来,也就是说通胀从负2变成正2过程二阶段当中很多企业会感觉它的定价能力在提高、营业额在提高,而且紧缩的力度也不会太大,但是我想明年二季度以后吧,一个是通胀水平已经比较高了,另外紧缩的力度可能会加剧,甚至不能采取不对称加息的情形,也就是我刚才讲的同比的GDP增长速度也会由于机构效应往下走,这些因素可能会对市场构成一些风险的因素。

  从投资反馈来讲,我前面也提到周期性的东西面临的风险就相对比较大,恐怕不能持有太长的时间,像投资本身就是个周期性很强的行业,虽然我们在今后几个月要继续看好出口,但是不是明年全年都可以,我们叫Play这么一个体系,要注意美国的经济形势什么时候出现下行的拐点,这个迹象会对中国的出口反馈有很大影响。

  更加持续的我前面也提到,我想还是在消费领域当中,尤其是那些人均消费和产品服务普及率非常低的板块,应该说有很强的持续增长的潜力。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371。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