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新澳元产品“坐等”加息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14日09:18
  第一财经研究院理财产品研究中心/文

  银行理财产品

  在经历两次加息后,市场普遍预期澳大利亚央行仍有较大可能性在未来继续提高利率。国内商业银行也均提高了澳元产品的收益率,并适时推出新的理财产品,能够让投资者分享加息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产品名称:中银汇聚宝0911K-2-澳元期限可变产品

  该产品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金融工具,期限为3个月,收益类型为保本固定型,预期收益率为2.40%。

  产品特色: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包括信用等级较高、流动性较好的国债、金融债等,投资风险较小。银行设定2010年1月25日为提前终止日,银行有权在这一日单方面决定提前终止。

  风险提示:银行有权提前终止本产品,投资者存在一定程度上的再投资风险。

  适合对象:持有澳元、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保守投资者。

  信托产品

  随着宏观经济环境的继续回暖,企业盈利状况的不断改善,整个A股市场估值水平已处于较合理水平。从技术面来看,经过两个多月的盘整,底部迹象已越来越明显,证券投资类的信托产品吸引力增加,其中投资于限售股的信托产品风险小,收益率较高,尤其值得谨慎投资者关注。

  产品名称:中投信托-龙腾1号股权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该信托计划资金用于受让天津鑫茂科技集团持有的鑫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750万股股份,其中限售流通股2500万股,流通股250万股,信托计划期限满之前上述股权将返售给天津鑫茂科技集团。信托计划投资期限为一年,预期收益率为8.5%~9%。

  产品特色:本信托计划认购种类分为A类(认购份额<300万元)与B类(认购份额≥300万元),预期收益率分别为8.5%和9%,如果交易对方无法到期支付返售款,导致信托计划进入变现期(不超过24个月),将对投资者给予相应补偿,提高其相应的预期收益率。此外,信托计划还采取股权质押,股权质押率不超过30%,并设置预警线与追加保证金安排,以及公司实际控制人提供保证担保措施,来加强风控措施和提高信用等级。

  风险提示:存在市场风险与信用风险,其中市场风险主要指一年后返售价格会面临一定不确定性,信用风险为到期后对方未能如期支付返期款,信托计划被迫进入变现期。

  适合对象:看好中国股市,但风险承受能力有限的稳健投资者。

  保险产品点评

  中小型服务企业尤其一些小型企业、店铺,在经营过程面临多种风险,但又由于资金有限,很难在保险上投入太多成本,如何找到“小而全”的产品是此类中小企业客户的心声。

  产品名称:美亚锦绣“钱”程工商通保产品

  该产品专门针对不同行业中小企业不同的风险需求而设计,提供财产损失保障、机器设备综合保障、现金及有价证券保障、雇主责任保障、公众责任保障及内陆货物运输保障6项重要保障,同时还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商务旅行人身意外伤害保障。

  产品特色:美亚保险这款产品的最大优势在于价格实惠、保障全面,投保快捷,并且专门针对房产中介及洗衣店需求开发量身定做。产品计划简洁易懂,客户投保时无须提供大量繁琐的资料,选择简单,保费计算方便,对符合预先核保要求的企业,保险公司业务员经过审核后可直接与客户签单。

  风险提示:由于保障全面,相对的针对单个项目的保障有所不足,保额较低。

  适合对象:房产中介、洗衣店主。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