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独家报道

马歇尔·拉赫曼:中国应提供给低收入国家更多援助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6日16:17

  搜狐财经讯 11月15日-16日,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危机后的变革与振兴”。 500多位国内外财经政要、金融机构领袖、行业领先企业的领导人出席本次盛会。以下是搜狐财经来自现场的报道:

孟加拉国总理特别顾问马歇尔·拉赫曼(王玉玺摄)
孟加拉国总理特别顾问马歇尔·拉赫曼(王玉玺摄)

  孟加拉国总理特别顾问马歇尔·拉赫曼谈到关于公共政策以及促进就业和治理通胀之间的矛盾时表示我们谈到了通货膨胀,另一方面我们要防范失业,所以公共政策的制定者面临着两难,看起来取决于结构以及你的地理位置,这些国家或者选择了就业或者选择通胀作为主要目标。渐渐的重点就放在了避免失业的升级在一定程度上抑制通胀的风险,促进应对通胀的压力。

  但是看起来是这样的,在美国的经济以及在很多国家里面,他们都实施了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会有很大的货币供给持续很长时间,我不知道这个货币的转移在多长时间内会存在,或者说它的强度有多大,但是确实会存在这种货币的供给。这些采取经济刺激的国家必须将它一部分注入的资本拿回来了,而且必须在现在。人们有可能担心这会导致经济恢复的放慢,使得欠发达的国家或者新兴国家,就像我来自的孟加拉国会遇到更多的困难,中国会不会考虑你们在新兴市场中扮演的角色,因为中国现在已经成为全世界最重要的经济体之一,你们是否非常严肃的考虑了你们现在所扮演的新角色,在这些低收入的国家当中中国起到怎样的作用?我有一种强烈的感受,中国的新角色恐怕应该提供一些支持,包括支持投资、支持消费对于哪些低收入的国家。美国的马歇尔计划和全球经济复苏当中中国起的作用有一比的,我想中国可以提供比较低息的贷款来实现这个目的,另外也可以持续的对于低收入国家提供补贴和资助。现在中国也提供了贷款和资助,但是还是有一定的限度,一些系统还存在一些问题,另外我也希望大家注意一点,大部分的国家他们出口到欧洲和美国,他们采取补贴的方式来保护出口市场。我们是不是觉得这种补贴也是一种选择性的评估,因为对于不同的产品提供了不同级别的补助和补贴,所以我们需要考虑是不是应该建立一些国际的监管或者国际建议来对待这种竞争性的补贴,因为一国的补贴导致其他的国家也会采取补贴政策。

  最后我想强调一点,中国应该严肃的思考提供给低收入国家援助方面,通过不同的贷款系统,确实可以支持这些国家的投资和消费,这方面中国应该严肃的加以考验。因为这些国家很难恢复,往往这些国家人口都非常的多,全球减贫,全球根除贫困的努力如果不能够看到这些国家的恢复就会非常的失望。所以在这次国际金融论坛我特别要提出这一点,中国在解决这个问题上所应该做的贡献。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22。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