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龚方雄:四大利好支撑 A股明年还会涨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09年11月18日10:02

  龚方雄:四大利好支撑 A股明年还会涨

  □本报记者 庄少文

  著名经济学家、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先生日前在深圳出席高交会资本市场高峰论坛时表示,全球经济在未来一年时间内会逐渐向好,中国股市明年6月份至少还有20%的涨幅。

  龚方雄和摩根大通一直对市场比较乐观,在去年第四季度、今年年初就抛出了双底论,当时积极主张大家介入股市。今年6月份,龚方雄认为全球经济的复苏步伐可能会比很多人想象的要快,全球经济复苏的力度也会比很多人想象的要强,当时这两个判断现在基本上得到了验证。他表示,全球的资本市场,包括股市、期市和外汇市场,正相互配合运行在牛市格局中,处于走向成熟阶段。

  龚方雄认为,经济的基本面在未来12个月左右的时间会逐渐向好。“我们处在全球同步性复苏当中,同步性的复苏在第三季度开始,中国经济从今年的第一季开始复苏,中国的A股引领全球先涨起来。全球经济现在基本上处于强劲的周期性的复苏,这种周期性的复苏,我们认为至少会持续12个月左右。”

  龚方雄表示,经过百年不遇的金融危机的洗礼,公司的盈利在金融危机的初期会逐渐的显现出来,因为大家的成本压得非常低。未来的几个季度,全球的公司盈利,包括中国很多公司的盈利都会爆炸性地增长。中国会越来越强,明年不是经济保8的问题,明年经济是会不会双位成长的问题。

  龚方雄认为,通胀不是问题,有通胀预期,但是没有通胀实质危机,原因在哪里呢?“虽然现在有复苏,而且复苏从底部反弹来看是非常强劲的,但是在我们看来,而且历史数据也得到了证明,这一轮的复苏相对来讲是二战以后全球经济最微弱的复苏,估计未来一年大概美国的经济成长会像第三季度这个样子,会是3.5%左右的成长。一般来讲通胀是需求拉动、工资拉动,就业率非常高、失业率非常低的情况下才会有通胀。这一次相对来讲最微弱的是复苏,如何有通胀的特点?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全球相对宽松的流动性会长期存在。在这种情况下,经济确实在复苏,引领从底部开始爆炸性的成长,同时流动性会继续存在。

  他认为,在全球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之下,整个货币会相对贬值,在纸币不值钱的情况下,大家都需要买有形资产,资源、黄金、能源这些东西会比较好,但是什么东西更好?非生产性的资源会好于生产性的资源,因为生产性的资源受到整个经济危机的力度过剩,非生产性的资源典型的就是黄金,在所有的央行都保持低息的情况下,有形资产的价格不断升高。在这种情况下,当黄金价格不断上升的时候,大家会有通胀预期,有通胀预期大家就不想持币,大家就想持有资产。

  龚方雄说,国际上牛市运行的格局就是这四个原因,第一经济恢复增长,第二盈利大幅上升,第三政策环境继续保持宽松,第四纸币贬值,有形资产增值,这四点实际上用到中国来都是适用的,中国还有另一点,就是人民币升值预期的重新来临。

  龚方雄说,“中国股市今年年底到明年6月份这一段时间,至少还有20%的涨幅。现在的看法和我们越来越一致,但是我们看好的程度、看好的信心都越来越高,这就是宏观大背景,宏观大背景为中国创业板的市场,为中国整个PE的投资、产业投资、风险投资、股权投资,为中国整个资本市场发展、创业板市场发展都提供了非常良好的条件。”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