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精彩观点

俞熔:低碳经济大企业可发展 中小企做好本份就行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9日16:36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于11月18日-1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中心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在19日下午第三场论坛当中,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企业社会责任中的利润”这一话题展开探讨,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上海天亿集团董事长俞熔
上海天亿集团董事长俞熔

  上海天亿集团董事长、中国创业协会副秘书长俞熔:我在日本考察了两周,日本中小企业传递价值观、传递责任、传递国民素养的力度非常大,他们不搞花哨、时髦的东西,日本企业世代传承做好一件事:拥有不把工作做好誓不罢休的责任心,这几乎是日本广大企业共同的价值观。所以我们是否可以向下一代灌输踏实、勤奋,这是我自己的思考。不把工作做好誓不罢休,这种扎实、勤恳的国民精神恰恰是我们当今最缺乏的。

  我觉得小企业应该更朴素些,首先第一点就是节约。第二,近年来一直在发生环境事件,我觉得是中小企业的素质教育不到位。第三还是法制,现在我们讲环保都是讨论如何做得更好,但很少讨论如何处理那些做得不好的。在缺乏法制的社会环境下,要创造一个节约型的环保型社会也是不可能的。第四现在在谈低碳,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投入大量的精力、资源去做,是和美国一起骑虎。一些大企业可以适当考虑投入一些资源,但对广大中小企业来讲,做好自己的本份,把节约做好,把环保的素质提升好就行。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