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樊纲:经济不会二次探底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20日01:03
  东方早报记者黄武锋

  为什么中国经济能够这么快复苏?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昨日在第七届上海理财博览会的预热论坛上分析,这是因为政府及时而强有力的政策,更重要的是在危机爆发之前中国已经开始宏观调控,避免了产生大泡沫。

  一再强调自己学者身份的樊纲认为,尽管投资刺激的拉动作用在2010年可能减弱,但随着房地产投资、企业投资以及出口回暖的影响,明年经济预计能实现8%-9%的增长。

  至于明年中国经济会否二次探底,他说,财政刺激计划今年对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速的拉动作用在3%左右,但同样数额的财政刺激,到明年对GDP的拉动会有一个自然衰减,会降到0.8%左右,这是不少经济学家认为中国经济会二次探底的原因。

  “但这一判断对美国或许合适,并不适合中国。”樊纲说,“财政刺激的作用减弱了,但明年逐渐增长的房地产投资,正在复苏的企业投资以及出口,将有效弥补政府投资驱动所留下的缺口。”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