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基本药物目录扩展版将出台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20日07:03
  医药行业:基本药物目录扩展版即将出台 荐16股

  3季报医药板块营业收入同比增幅14.7%,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增幅33.8%,业绩仍然很亮丽。从子行业来看,主要板块收入增幅表现排序生物药﹥中药﹥化学制剂﹥化学原料药;净利润增幅排序化学制剂﹥生物药﹥中药﹥化学原料药。

  8月份以来市场表现较好的股票:1、甲流主题华兰生物(002007,股吧)、白云山天坛生物(600161,股吧);2、主业大幅上升:星湖科技(600866,股吧)、亚宝药业(600351,股吧)、中恒集团(600252,股吧)、益佰制药(600594,股吧)、康缘药业(600557,股吧);3、原料药价格上涨:星湖科技(600866,股吧)。

  行业新闻:基本药物目录扩展版即将出台卫生部药政司基本药物处处长谢晓余表示:“县级综合医院以上的医院配备使用的基本药物目录在770种左右,化学药和生物制药约为580个、中成药约为190个,目录将于月底出台。”

  国泰君安评论:基本药物目录扩展版将是行业的重大事件,也是股价的重要催化剂,从基层版的思路分析:独家品种将略微提价或价格持平,非独家品种可能降价5-10%。其他机构版会延续这种思路。我们建议在公布的第一时间买入具有独家品种的弹性较大的公司。

  我们认为医药行业近期仍然将超越大盘,继续看好。建议布局以下公司1、基本药物目录扩展版可能受益的公司扩展版重点是化学药和生物药,中药也有一部分。化学药中的高端药物可能受益(恒瑞、华东医药(000963,股吧)、信立泰(002294,股吧)、麻醉药企业等)中药可能包括:康缘药业(600557,股吧)、益佰制药(600594,股吧)(艾迪)、千金(补血益母)等。2、主业不错,估值不高公司的补涨机会:三九医药(000999,股吧)、丽珠集团(000513,股吧)、双鹤药业(600062,股吧)、哈药股份(600664,股吧)。3、创业板值得关注的公司:乐普医疗(300003,股吧)、爱尔眼科(300015,股吧)、北陆药业(300016,股吧)、红日药业(300026,股吧)。原料药方面:星湖科技、华北制药(600812,股吧)值得关注。4、甲流相关公司(国泰君安)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