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央视广告招标昨揽109亿 太极贡献8000万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1月20日03:03
史玉柱(中)在招标会现场

  
历年招标投放最多企业

  
  一年一度的“经济晴雨表”央视广告招标大会昨日在初冬的北京召开。109.6645亿!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800余家企业代表,通过一次次举牌,为央视“累积”了这一数据,这比去年92.5627亿元,增长了18.47%,创16年来新高。在现场,我市企业代表太极集团在今年投放基础上明年再增加10%,达到8000余万元。本报作为全场数十家媒体中的两家外地媒体之一,现场见证了这一过程。

  竞标现场

  最快速 郎酒拿下现场第一标

  “看我,看中国”、“为了看我,看中国,美国奥巴马也来了”……昨日早上8点18分,在王小丫、董卿、白岩松、张斌4位央视主持人一段插科打诨、集体吆喝中,一年一度的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在央视梅地亚中心拉开帷幕。

  在率先进行的2010年世界杯《射手榜》独家冠名、《2010年春节联欢晚会》报时广告等招标资源中,四川郎酒集团以3330万拿下全场第一标——2010年世界杯《射手榜》独家冠名。郎酒集团因此获得央视赠送的世界杯足球和足球巨星C·罗纳尔多签名的球衣,集团副总经理李明政接过这份礼物,称“这个球值3330万”。

  最注目史玉柱死磕《新闻联播》

  昨日的广告招标现场,巨人集团董事长史玉柱如往年一样引人注目,只见他戴黑色墨镜、身穿红色上衣、白色长裤,坐在现场第一排,第一个被媒体认出该公司号码牌“858”号。不过记者还留意到,与去年在《新闻联播》后标版资源上志在必得相比,史玉柱今年似乎显得更加沉着冷静。去年几乎同一时间,手举“858”号码牌的巨人公司代表曾以4330万的竞拍价拿下去年招标会明标,《新闻联播》后标版第一时间单元(2010年1~2月)第一选择权的开门红。然而在今年,除了以4890万元在第三时间单元(2010年5~6月)拿到第一选择权,史玉柱仅在第一时间单元拿到第六选择权,在3~4月的第二时间单元项目没有斩获,在第四、五、六时间单元拿到第五选择权。虽然错失明年春节、国庆等时间的第一选择权,通过上述竞标,史玉柱在《新闻联播》后这个时间的广告投入达到1.67亿元。

  最激烈三年后蒙牛再胜纳爱斯

  昨日下午2点58分,随着拍卖师一声令下,本次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上,最激动人心的明标竞拍,电视剧特约剧场开拍。以纳爱斯、蒙牛为主的数家企业经过50分钟、100余次激烈角逐,最终,蒙牛以2.039亿元拿下2010年上半年央视特约剧场冠名权,终于战胜前两年的“死对头”纳爱斯!同时,这一数字也刷新了央视广告招标以来的单标记录,以半年182天计算,等于蒙牛每一天为央视黄金剧场冠名花去的广告费为112万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标的以9800万元起拍,经过178号、9号和60号等企业以超过1000万的加价涨幅热身后,举着“976”号的纳爱斯和“109”号的蒙牛出马了!然而,就在双方激烈争夺40多轮竞拍、拍卖价达到1.595亿后,半路杀出程咬金——“398”号牌子被频频举起,并与纳爱斯和蒙牛每次加价50万元不同,“398”几乎每次加价都在100万。经过几十轮轮番举牌,蒙牛最终以2.039亿的价格拿下央视2010年上半年特约剧场赞助商资格。这是继2006年战胜纳爱斯之后的又一次胜利,这令蒙牛与纳爱斯在过去四年的这个舞台上,同样获得两胜两负。

  最意外汽车轮胎从幕后走到台前

  汽车行业的巨大发展,带动轮胎等汽车零部件从幕后走上央视广告的大舞台。昨日,杭州中策橡胶公司力压群雄,以4720万元竞拍得新闻联播后标版第一单元时间(2010年1~2月)的第一选择权。杭州中策副总经理葛国荣告诉记者,“以前社会上把轮胎看做工业品,随着汽车逐渐成为家庭消费品,我们此次就是想借助央视的平台将以往的工业消费品向品牌化引导,引导消费者购买好的轮胎。”。

  天气预报是央视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之一。在昨天的竞标会上,光是天气预报的特约收看广告就卖出2.35亿元。而今年一个让人瞩目的现象就是,与太阳能有关的企业集中到了这一时间段。国内太阳能热水器巨头、江苏太阳雨集团董事长徐新建透露,前几轮暗标已经把第2、4、5、9等月的天气预报特约收看拿下,一共有9000多万。

  渝企表现

  太极投放8000万 汽摩集体缺席

  经历半天的预热,我市央视广告客户领头羊太极集团,在昨天下午2:20首次出手,以2722万元拿下新闻联播后第六时间单元的第四选择权。在明年11~12月,市民将在新闻联播后、天气预报前看到太极集团的广告。

  记者还在现场了解到,在随后的竞拍中,太极集团相继拿下天气预报后、焦点访谈前的A特段和焦点访谈后两个时段的广告,加上后续套售广告,在去年投放的基础上再增加10%,达到8000余万元。

  记者昨日还了解到,我市汽摩企业虽然没能亲自来到央视招标现场,但作为我市第一支柱产业,长安、力帆、宗申、隆鑫等企业都向记者表示重视央视平台,明年加大广告投放力度。长安集团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虽然昨日没能亲临现场,但一直在观看网上直播。该人士还表示,虽然明年的广告投放计划尚未出炉,但就今年全年在央视的广告投放,“应该不低于太极集团。”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也表示,明年力帆将有更多车型需要推广,在央视投放将在今年基础上增长3倍。隆鑫集团相关人士则向记者表示,明年在央视投放起码维持今年2000多万的金额。

  现场花絮

  拍卖师一天或挣上百万

  “还有加的吗?还加吗?”“最后一次,最后一次……”“中……哎呀,又有加的!好!这才是我们的朋友!”“谢谢!相信品牌的力量!”“中……标”。昨日现场上,从早上八点多开始主持拍卖会的拍卖师给各位企业代表、媒体人士留下深刻印象。昨天的央视招标会,除了央视广告部无可争议成为最大赢家,这位拍卖师可能是最大的个人赢家。记者昨日从相关人士获悉,这位连续五年主持央视广告招标会的拍卖师,可能辛苦一天下来,能获得百万以上的薪酬。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