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ST创智被诉“四宗罪”证监会开罚单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20日08:46
  随着证监会一纸行政处罚决定书,2006年8月30日被证监会立案稽查的*ST创智当年迷雾终见阳光。

  已于2007年5月24日起暂停上市的*ST创智,今日披露中国证监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书显示,公司未按规定披露股东关联关系、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对外担保以及虚假披露资产与主营业务收入等多项违法行为。早在。对此,证监会向上市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开出了罚单。

  处罚书披露,*ST创智股东湖南华创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黄家建系由公司大股东湖南创智集团委派出任;华创实业的设立资本及其受让*ST创智法人股所支付的部分资金系由创智集团提供;华创实业与创智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均为丁亮,华创实业与创智集团是一致行动人。对此,公司未进行如实披露。

  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通过转账支票向第三方付款,第三方再向创智集团及其关联方,形成2002年5月至2006年12月大股东创智集团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巨额占款。

  其中,2004年度有4笔,金额合计20280万元;2005年累计发生72笔,金额合计49937.19万元;2006年度有22笔,金额合计49285.76万元。在这些占款中,公司未对2004年的占款进行披露;2005年存在重大遗漏;2006年披露事项与事实不符,存在虚假陈述。

  不仅如此,公司进行账务处理,还将占用资金列入主营业务收入、资产等处理。

  上市公司对外担保也未按规定对外披露。其中,2004年度,*ST创智子公司创智软件园发生10笔总金额为32728万元的对外担保事项;2005年度,*ST创智及其子公司创智软件园有12笔总金额为55893万元的对外担保事项,均未披露。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