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建筑签民营资本80亿总承包合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20日10:15
  记者近日从中国建筑(601668)获悉,2009年10月底,中国建筑下属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与贵阳宏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贵阳市花果园青年炫特区项目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达到80亿元。据悉,该项目是中国建筑携手民营资本的一次尝试,也是中国建筑打造综合性城市开发建设商的新举措。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花果园彭家湾,是由贵阳宏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超大型综合性小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00万平方米及宽40米、长约20公里的小区市政道路,预计2014年11月竣工。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10月份,中国建筑下属的中海地产分别斥资108亿元在佛山、重庆、沈阳及长春拿下522.8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其中以35亿元将烂尾楼“荷兰村”地块收入囊中,创下了沈阳土地交易单笔面积最大的纪录。

  11月13日,中海地产又以35亿元成功竞得沈阳塔湾街东车辆厂地块,占地面积为71.6万平方米,总的可发展面积为231万平方米。该项目位于沈阳市一环以内,区域周边配套完善,交通便利。公司计划将该项目打造为多住宅物业类型的高档精品项目。

  中国建筑10月份经营数据显示,工程承包业务在前10月的建筑业务新签订单为2799亿元,同比增长24%,累计新开工面积为7500万平米,增速较1-9月上升5.3个百分点。

  专业人士认为,由于公司的房地产建筑占公司建筑业务新签订单比重超过76%,新签合同增速快速上升主要得益于房地产投资和新开工的逐步复苏,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将构成较好支撑。

  此外,在房建业务大力拓展的同时,中国建筑的拿地力度正在加大,今年公司新增项目储备1605万平方米,期末总储备面积上升至4871万平方米,足以满足未来5年以上的开发需求。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