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洲央行经济刺激淡出 美股续跌金价6连阳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1月23日07:51
  经济观察网 记者张婷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上周表示,鉴于欧元区经济已开始复苏,欧洲央行计划逐步取消经济刺激措施。在特里谢发表讲话后,美股周五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欧元对美元汇率迅速下滑,大宗商品市场受到冲击,能源与原材料相关股票走软。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4.28点,报收10318.16点,跌幅为0.14%。工业与原材料成份股如卡特彼勒、美国铝业与通用电气均大幅下滑。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0.78点,报收2146.04点,跌幅为0.5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52点,报收1091.38点,跌幅为0.32%,科技、能源、与非必需消费品成份股跌幅靠前。

  美元指数上涨了0.4%,原油期货下跌了1%,收于每桶76.72美元。黄金期货上涨4.9美元,收于每盎司1146.8美元,涨幅为0.4%。

  此外,纽约市场的最近期原油期货合约连续第二天跌收。上周交易中油价上涨约0.5%,这主要得益于上周前三天的连续收高。周五油价下跌可能主要与美元汇率上涨及美股表现疲软有关,通常情况下这两个因素都对商品市场不利。

  纽约市场的主力和最近期黄金期货合约再度小幅高收。上周的五个交易日中金价全部收高,总计上涨约2.7%,连续第三周上涨。上周五早盘金价一度走低,但随着美元指数涨幅缩减,午后金价重拾涨势。纽约商业交易所场内交易最活跃的黄金期货合约:12月合约上涨4.9美元,收于1146.8美元/盎司,涨幅为0.4%。

  汇市方面,美元对主要外币的汇率维持涨势,虽然午后涨幅缩减。金市临近收盘时美元指数涨0.3%至5.59点。早盘该指数一度涨至75.66点。纵观本周美元仍维持相对弱势,这自然推动了金价上涨。加上上周五,纽约市场的金价已连续六个交易日高收。

  周五欧洲股市收低。投资者担心欧洲银行业界的融资前景,导致这个板块大幅下滑,汽车生产商板块也普遍走低。泛欧道琼斯Stoxx600指数收盘下跌0.77%,收于243.62点。至此该指数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收低,上周累计下跌1.7%。

  其中,银行板块普遍承受下行压力。法国兴业银行下跌了2.7%,巴克莱银行下跌了1.4%。希腊贷款机构普遍表现不佳。比雷埃夫斯银行下跌了3.5%,阿尔法银行下跌了5.7%,希腊国民银行下跌了5.7%。

  欧洲其他主要股指方面,德国DAX30指数下跌0.68%,收于5,663.15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82%,收于3,729.3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31%,收于5,251.41点。截至周五收盘,泛欧道琼斯Stoxx600指数涨幅已经收窄至23%左右。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