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泰康人寿:择机投资养老实体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1月23日11:23
  监管部门曾明确表示,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支持相关保险机构投资医疗机构和养老实体,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参与国家的社会保障体制改革

  11月22日,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在“中国经济学家年度论坛”会议间隙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泰康目前的偿付能力很充足,没有资本上的压力,该上市的时候肯定要上,“在公司更成熟、更有力量时上市会更好些,上市一定是一个理性的行为”。

  立足本地 力争上市

  此前,外界普遍认为泰康的上市进程相比其他同时期成立的公司会较快一些。对此,陈东升显得颇为自信:“如果要上市,我们的条件是最好的,连续5年盈利,且盈利的规模也非常好。”

  对于近期泰康人寿外方股东安盛保险欲出售所持泰康股份一事,陈东升表示说,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对于泰康没有什么影响,而具体情况目前还未到披露的时候。

  谈及近期大陆与台湾保险业在监管层面的合作,陈东升指出,目前台湾的市场比较成熟,也比较饱和。对于是否有与台湾金融业合作的打算,他表示说:“泰康还没有太明确的计划,我们还是会核心发展本地市场。”

  看好“养老社区”

  对于未来的发展战略,陈东升表示,“进入养老领域,是泰康人寿未来发展的核心战略之一。”他更看好“养老社区”这一理念,因为相比养老院,“养老社区”更加开放,更加人性化。

  陈东升认为,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以及对和谐社会和民生的关注,养老将成为未来社会的大问题,而商业保险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三大支柱之一,应该发挥积极的作用。泰康要走专业化道路,就是要走延伸寿险产业的产业链。

  他向记者透露,对于养老社区的投资,泰康最早可能会在北京、上海先进行试点。但他也坦言,这件事情说起来比较简单,做起来却很难。

  此前,监管部门曾明确表示,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支持相关保险机构投资医疗机构和养老实体,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参与国家的社会保障体制改革。虽然相关的法律规范尚未出台,但像泰康人寿、合众人寿等一些保险公司已经在进行前期的研究和探索。保险资金投资养老实体在未来有望获取丰厚回报。

  据了解,除泰康人寿外,还有中国人寿32.001.52%、中国人保、中国平安59.60-1.50%、合众人寿等诸多机构对投资养老实体感兴趣。监管部门正根据宏观调控的需要和相关产业政策的规定,确定不动产投资的范围和投资比例,以及相关业务流程和操作程序,同时强化信息披露,以便稳步开展相关试点。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