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多家机构有意竞购泰康人寿股权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4日15:10

  多家机构有意竞购泰康人寿股权

  据外电报道,新加坡国有投资机构淡马锡、美国私募股权公司百仕通集团和美国私募投资巨头KKR预计将参与法国安盛保险出售所持泰康人寿股份的首轮竞购。

  上述消息并未得到相关公司证实。但对于安盛出售泰康股份的传闻,泰康人寿高层日前已向媒体证实确有此事,只是未到披露之时。

  据报道,安盛拟出售所持泰康人寿15.6%的股权,集资约10亿美元。目前安盛已委托摩根士丹利寻找买家,并邀请私人资本运营公司及其他保险公司等战略买家投标。

  对于可能的战略买家,有业内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由于是15.6%的股权,因此,国有投资公司购买的可能性不大,这部分股权很有可能转卖给海外投资者。

  据了解,2006年,安盛曾斥资100亿美元收购瑞士信贷集团旗下的丰泰保险,并接收了丰泰保险持有的15.6%的泰康人寿股权。对于目前的出售举动,该人士认为,借出售赢得更高利润必定是安盛期望达到的目的,但同时也可能是安盛自己的财务状况出现了危机。

  他分析认为,由于是财务投资者,并非战略投资者,因此未来的购买只是一种市场交易行为,对于泰康人寿不会有太大影响。

  报道称,安盛对所持泰康人寿股份的估价为10.5亿美元左右,而买方的出价可能会超过12亿美元,安盛希望于今年年底前完成股权出售交易。

  上述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不排除泰康借此次交易为今后上市定价做铺垫的可能,这一交易价格将成为重要参考。“但相比之前凯雷投资太保,目前这样的高价对于私募公司来讲,可能有点悬。”

  “泰康人寿前两年都处于盈利状况,为其上市带来了有利条件,但何时上市,主要还是看其财务安排。”该人士说。本报记者 黄晶华发自北京 《 国际金融报 》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