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兴业银行将募集180亿元补充资本金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1月23日13:17
  经济观察网 记者林俐据《华尔街日报》消息,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周一发布公告表示,该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了募集不超过人民币180亿元来补充资本金的计划。

  公告称,将通过配股方式募集上述资金,每10股现有股份配售不超过2.5股新股,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提高资本充足率。该配股计划尚需获得股东大会、中国证监会以及中国银监会的批准。

  早前,银监会发布了《关于完善商业银行资本补充机制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对于2009年7月1日以后银行持有的其他银行长期次级债务将从其资本中全额扣除;如公开发行次级债,全国性商业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7%,其他商业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5%。

  受到提高资本充足率的压力,今年第三季度,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发债猛增。数据显示,商业银行第三季度共发行次级债1371.5亿元,同比增加751.5亿元,环比增加754.5亿元。中行工行建行交行四大行成为次级债的发行主力。

  但是由于受到监管部门调整商业银行资本补充机制的影响,即对银行持有其他银行长期次级债务将从其资本中全额扣除,预计第四季度的商业银行次级债发行量将较第三季度明显缩减。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