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金融巨头

高盛人均年薪有望达77.5万美元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程婕
2009年11月24日13:58

  高盛人均年薪有望达77.5万美元

  高盛CEO劳尔德·贝兰克梵 本报讯 曾经在次贷危机的漩涡中苦苦挣扎的华尔街精英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恢复身家。据报道,高盛集团今年将有272名公司高级职员被提升为董事总经理,该项任命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生效。而高盛员工今年的平均薪酬可能达到77.5万美元(约合529万人民币),而高盛今年拟分发给员工的奖金更有望创下公司140年历史中的最高纪录。

  据媒体报道,高盛集团首席执行长劳尔德·贝兰克梵和总裁盖瑞·柯恩在一封内部电子邮件中称,这些被任命的员工帮助高盛渡过了金融危机。他们还称,这些新董事总经理是该行客户服务、良好信誉和长期成功的关键,不可或缺。不过高盛对董事总经理的任命人数并没有超过纪录。

  根据高盛集团近期公告,有媒体称今年高盛员工的平均薪酬有望达到71.7万美元,若不包括该集团临时员工及顾问,高盛员工今年的平均薪酬将达到77.5万美元,而高盛今年拟分发给员工的奖金更有望创下公司140年历史中的最高纪录。

  在美国经济前途难料的时候,高盛的高薪分配计划引起了多方不满。在本月的股东大会上,就有股东继巴菲特之后公开批评高盛集团的奖金规模,敦促集团CEO缩减奖金总额,把得益于政府救市所带来的收益更多地与投资者共享。上月22日,美国财政部要求接受政府纾困措施最多的7家公司共25名高薪主管大幅减薪,红利津贴也将减去一半。美联储上月也首次对银行业员工的薪酬提出监管要求,包括未接受政府救助的银行。不过由于高盛早已还清政府注资,白宫对他们的制约作用显然有限。

  值得注意的是,高盛的管理层在面对外界的指责时,显得十分坦然。毕竟,高盛的薪酬与公司的表现直接挂钩,但其薪酬比率在行业内不算最高。此外,分析人士指出,投资银行最重要的资本就是品牌和人才,用高薪吸引精英人才也是投行的取胜之道,今年的高薪计划有可能是为了弥补去年对员工的亏欠。贝兰克梵日前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也表示,发放花红虽然可能引起各界不满,但如果必须在平息众怒和满足员工之间做选择,他选择让员工开心。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