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融资指南

富滇银行成立小企业信贷中心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1月26日10:47
  近日,富滇银行正式在昆明成立小企业信贷专营中心,同时,该中心也是昆明市首家由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专门为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持牌金融机构。成立当日,富滇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即向4家小企业发放贷款1120万。

  银监会相关部门人士对CBN记者表示,通过建立小企业专营机构,银行可以提高专业化经营水平,并在组织架构、从业人员的考核机制、风险容忍度等方面,将小企业与大企业区别开来,会更有利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该人士透露,在今年上半年,全国的中小企业信贷首次实现三个“调头”,首先在信贷占比上,中小企业超过大企业:其次,中小企业的信贷增量高于去年同期;最后,中小企业的信贷增速高于企业贷款的平均增速。

  然而,受宏观调控与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小企业的经营依然面临严峻考验。上述银监会人士认为,要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政府与金融机构同等重要,应该从多方面形成合力。由于中小企业的风险较高,而银行的风险偏好又不同于其他金融机构,更侧重于安全性、流动性,所以政府需要建立利益补偿机制,使银行在定价上不至于偏离市场。此外,政府应该出资建立中小企业担保机构,完善担保机制以及征信体系,并做好风险预警工作。

  目前,银行信贷依然是民营企业融资的主要渠道,在谈到富滇银行将如何完成好对小企业的信贷扶持时,该行行长卢云介绍,主要是“四专”,专营机构、专业团队、专属产品和专项流程。

  截至2009年10月末,富滇银行中小企业贷款累计发生额297.4亿元,占全行公司类贷款累计发生额的71.3%;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30.35亿元,占全行公司类贷款余额的49.71%;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34.65亿元,增幅为36.2%。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