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企业家助力气候谈判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09年11月26日11:40

  本报北京11月25日讯(记者杜悦英)8位中国企业家将组成中国企业家代表团,于12月7日—12日奔赴哥本哈根,以观察员身份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COP15),这也是中国企业家第一次在气候变化大会上亮相。

  这8位企业家分别是:万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石、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冯仑新闻,冯仑说吧)香港溢达集团董事长杨敏德、锋尚国际董事长张在东、远大集团董事长张跃(张跃新闻,张跃说吧)、皇明太阳能集团董事长黄鸣、九汉天成集团董事长宋军和天安时间当代艺术总监翁菱。

  据了解,中国企业家代表团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将中国商界应对气候变化的立场传递给国际社会,同时进一步了解气候变化带给商界的机遇和风险。在中国温室气体减排问题面临巨大国际压力、欧美等国酝酿碳关税等背景下,中国企业将应对气候变化纳入企业经营战略和日常管理,但中国企业目前对气候变化问题还缺乏清晰、完整的认识,采取应对气候变化具体行动的能力也有待提高。

  代表团组织方——国内环保组织山水自然保护中心执行主任孙姗对本报记者表示,作为气候变化最重要的利益相关者之一,企业不仅要关注气候变化可能带来的政策变化、突发气候事件、企业声誉及法律风险,更要关注因气候变化而带来的创新机会,如低碳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新产业的开发。

  孙姗称,根据以往的参会经验,很多国家都有多位商业领袖活跃在会场,对他们各自政府的立场进行游说、解说,同时也把许多关键的信息带回国,作为各自企业制定发展的战略依据。“希望哥本哈根成为一个分水岭,商界可以对低碳的未来,绿色经济的未来深入认知和把握。”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