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首批创投基金设立20个基金募资总额达90亿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1月27日11:13

  据了解,首批20个创业投资基金近期已经设立,这20个创投基金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七省市政府联合设立,首批参与试点的7个省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深圳、重庆、安徽、湖南、吉林。该批基金将重点投向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集成电路、电子技术、环保、生物工程、公共安全等新兴行业。

  目前,20个基金已募集资金90亿元,具体投资占比为:中央政府注资10亿、地方政府10亿、社会募集70亿。据了解,首批20个基金均由七省市政府选定,所选基金都满足发改委和财政部提出的两个原则:支持高新技术产业、专业型基金。

  有消息称,20个基金按每个项目按创投领域平均数1000万元投入,将可投资900多个企业。未来2~3年内,待首批20个基金运作成熟后,国家有意发起设立200个基金,到时中央政府投入100个亿,地方政府至少投入100个亿,加上社会募集资金,总规模可达1000亿元,这些基金投放后,将有1万个新兴产业的中小企业获益。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