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大炼钢铁 > 大炼钢铁最新

莱钢集团连续五个月盈利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9年11月30日03:15
  本报济南11月29日电(刘传佳)日前,山东省莱钢集团召开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对一大批自主创新成果进行重奖。其中,《循环经济模式及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实践》和《转炉全封闭智能炼钢技术的开发与应用》获重大科学技术奖特等奖及一等奖。企业分别给予这两个成果50万元、30万元的奖励。

  莱钢集团技术资源部技术创新科科长顾大庆说,这次表彰中,有包括6项重大成果在内的180个成果将得到450万元奖励。

  去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国钢铁行业成为受冲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面临一系列困难和问题。钢材市场从历史高点“飞流直下”,把高企的价格拦腰斩了一刀,众多钢铁企业自去年9月份起陷入巨额亏损之中。

  莱钢集团依靠自主创新逐步从低迷的市场中突围: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产品比例大幅度提升,实现了在钢铁产业链上的高端多点突破。山东莱钢集团董事长宋兰祥说,莱钢把自主创新作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重要措施,抓住国家推出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有利时机,坚定不移地推动结构调整,产品升级,努力增强莱钢的核心竞争力。

  按照这一思路,莱钢充分发挥企业的比较优势,加大科技投入和研发力度,使企业新产品投放节奏大大加快。莱钢集团技术资源部部长王星元介绍,尽管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莱钢对科技的投入不降反升,提高了0.1个百分点,一季度科技投入达到4.2亿元。

  依靠自主创新应对危机挑战,在财务报表上有了清晰的显示:据莱钢财务部副部长李秀英介绍,莱钢继5月份扭亏为盈后,目前已连续5个月持续盈利。其中,6月实现利润3.99亿元,7月实现利润8.06亿元,8月实现利润4.7亿元,9月实现利润4.08亿元,今年前九个月已累计实现利润14.33亿元。在山东省管钢铁企业中,目前莱钢销售收入、利税和利润三项指标均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