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迪拜面临主权债务危机 > 相关新闻

阿联酋央行可能宣布担保迪拜世界债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1月30日12:53
  中新网11月30日电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阿联酋央行29日发表声明,将做本国和外资银行的“后盾”,并提供银行新的融资管道。报道称,阿联酋央行可能会在30日当地股市开盘前,宣布担保迪拜世界的债务,以保护债权人的权益。

  阿联酋央行从迪拜世界宣布将进行重整、要求债权人展延债务以来,一直保持沉默。但29日在声明中表示,将额外提供银行与现有账户连结、特殊的流动性机制,业者可以用比3个月阿联银行同业拆借利率(Eibor)高50个基点的利率,借到所需资金。

  BanqueSaudiFransi资深经济学家斯法奇阿那基思表示,为限制任何迪拜的银行出现挤兑风险,央行此举非常令人安心。外资银行对迪拜银行体系流动性的疑虑,也能就此减轻。

  阿联酋央行表示,阿联酋的银行体系已经比一年前更稳固,流动性也更高,本地银行到外国市场销售中期票据和商业票据的规模,一年来已减少25%。

  另外,道琼社引述消息人士说法报道,阿联酋央行最迟将在30日阿联酋股市开盘前发表声明,表示将担保迪拜世界的债务。届时迪拜政府也将同步发表声明。

  一名迪拜资深官员表示,29日会听到阿布扎比传出消息,这是故事开始转向之处。

  阿布扎比的官员29日也向道琼社证实,央行确实就要出手干预。

  熟悉内情人士指出,阿联酋本地银行对迪拜世界的债务曝险部位近600亿美元,央行此一史无前例的举动,将因此免去他们提拨亏损准备的厄运。

  阿布扎比银行业者先前已表示,央行会保护当地的放款业者,不让他们受迪拜世界的拖累,因为阿联酋央行近几年一直都在直接贷款给迪拜政府以及国营相关事业。

  一名银行员表示,当阿布扎比政府要国内两家银行去认购迪拜政府债券时,他们就很确定政府既不会让自家的银行关门,也不会任由迪拜垮台。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