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12月份解禁股中寻觅投资机会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01日09:44
  万通地产

  公司主要以开发滨海地区为主,土地资源65%集中在天津,拥有滨海新区的区位优势。目前公司正在努力推进住宅开发,商用物业及定制服务三大业务,并与中体产业(600158)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建设三亚奥林匹克国际村项目,布局海南房地产市场,有望间接受益于海南旅游岛规划。公司近期刚完成10亿元公司债募集工作,现金流充足。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震荡市中重心不断抬升,60日均线构成支撑下轨,后市若量能放大,则有望展开反弹行情。建议在调整时逢低参与。

  鲁阳股份(002088)

  公司是国内和亚洲地区最大的陶瓷纤维生产商,年生产能力超过10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1/3强;产品具有高技术壁垒和高毛利优势。2009年新版《防火门》标准强制实施,公司的可溶性纤维产品作为防火门门芯板材料已获得公安部认可,有望成为第二家获得公安部门芯材料准入的企业,短期内具有垄断优势。随着募集资金扩大产能后生产成本能有效降低,防火门等民用市场的开拓将是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看好公司新品成长空间,技术性调整时提供介入机会,建议逢低吸纳。

  华新水泥(600801)

  公司主营水泥业务,市场主要集中在中部区域,尤其在湖北地区具有明显的区域市场品牌与规模优势,国家对中西部地区发展的支持和水泥产业结构的调整远未结束,公司的发展空间依然很大。2009年上半年公司两条40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相继建成投产,产能进一步扩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多方占优,近期成交量温和放大,均线系统有向上发散趋势,后市有望继续挑战前期高位,建议持有。

  宜华木业(600978)

  公司是我国家具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已成为国内家具行业中开拓国外市场的领跑者;自有品牌的确立使公司在与国内企业的出口竞争中具有明显的优势。公司募集资金增产项目预计在年底投产,一方面加强了公司在国内行业中的优势地位,另一方面也为公司在未来几年业绩的提升创造了有利条件。

  二级市场上,该股今年依托60日均线保持了良好的上行趋势,近4个月的走势为箱体整理形态,短线再度试探向上突破8元阻力价位,后市仍可谨慎看多。

  平煤股份(601666)

  公司所产煤种为焦煤、1/3焦煤和肥煤,是中南地区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公司的主要用户为华东和中南经济发达地区的工业企业,相互间开展经贸合作具有广阔发展空间。公司计划收购集团资产,拟收购的煤矿预计增加可采储量7185.30万吨,煤炭保有储量将进一步提高。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窄幅整理,60日均线构成强力支撑,后市蓄势完成后仍有反弹空间,可暂持股。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