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宋丽萍:深交所跨境ETF与融资融券已准备就绪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03日10:45
  昨日,在第八届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上,沪深两市交易所总经理同时表示了大力发展场内交易基金的态度。上交所总经理张育军表示,ETF基金在国外已有长足的发展,现在国内的数量还是太少,上交所3只,深交所2只,未来将有5~10只ETF基金在上交所上市。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也透露,目前,深交所已对跨境ETF做好了准备,同时还上报了海外的多只LOF,下一步将对沪深300的ETF进行进一步的准备。

  同时,她表示,融资融券已准备好,在交易所交易的基金将成为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对冲风险的金融标的。

  场内交易基金潜力巨大

  上交所总经理张育军表示,上交所目前4只已上市的ETF和1只即将上市的ETF加在一起,基金规模只有500亿元左右,和8000亿美元的ETF市场相比,这个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据张育军介绍,到今年11月底,指数基金的年收益率大都超过了70%,偏股型基金的收益率大约在50%左右。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表示,场内交易基金优势众多,发展空间巨大。与国际上的成熟市场相比,我们的场内交易基金,也就是ETF和上市的封闭式基金,无论是在相对规模还是绝对规模上,都有很大的差距,同时也说明这个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跨境ETF已做好准备

  宋丽萍透露,今年以来深交所在基金产品创新方面作出了很多积极尝试,先后推出了创新型结构化的基金长盛同庆可分离交易基金,还有深成指的ETF,最重要的是还推动了联接基金。

  宋丽萍进一步表示,深交所已对跨境ETF做好了准备;还有,已上报了海外的多只LOF,下一步将对沪深300的ETF进行进一步的准备。她指出,深交所将推动境外指数和跨市场指数的发展,并继续推动分级型基金产品的创新。而且,深交所也正在对REITs、石油ETF、黄金ETF进行研究。张育军昨日也透露道,目前有大约5~10只ETF基金准备在上交所上市。

  此外,宋丽萍表示,指数化产品不是建立在空中楼阁当中,它一定有一个坚实的现货市场做基础,目前现货市场的基础规模还不够,与市场的需求还有很大的差距,所以建议能够尽快更多地核准符合条件的公司上市,增加证券市场的深度,这是当前市场研究的重要环节。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