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友邦保险IPO将择香港交易所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2月04日10:24
  本报北京12月3日讯?友邦保险及美国国际集团今天宣布,待按照惯例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后,友邦保险的首次公开招股计划,即IPO将选择在香港交易所。

  美国国际集团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本默切(RobertBenmosche)表示:“友邦保险计划上市对保单持有人、销售伙伴、美国国际集团股东及美国纳税人都是最佳决定。”他表示,友邦保险扎根于亚洲,在此已拥有知名的品牌及强大的管理层,因此在香港上市是“当然之选”。

  “公开招股的时间将视市场情况和监管机构批准而决定,我们会在做好准备时上市。”友邦保险首席执行官暨总裁麦智信表示,宣布香港作为计划上市的地点,是公司成为上市公司的重要进程,因为公司在亚太区已经建立起优秀的寿险业务;而且香港股票市场流通量大,拥有特别为金融机构而设的世界级基建设备,选择在港上市的理由可谓“强而有力”。

  据介绍,友邦保险于1931年在港注册,于1947年在港设立总部,目前香港市场是其至关重要的市场,也是友邦保险认为自身通往中国大陆的门户。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