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重工携8新股密集发行 本周资金面或受考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09:42
  本周将有9只新股密集发行,其中唯一一只大盘股中国重工周一就接受投资者申购。业内人士预计,募资超百亿的中国重工此次冻结资金量可能超过8000亿元,市场资金面或受考验。

  本周是除创业板新股打包发行以外,新股发行最密集的一周。其中,周一申购的3只新股是中国重工、海峡股份 华英农业;周三申购的3只新股是理工监测中联电气普利特;周五申购的3只新股是洪涛股份永太科技深圳燃气

  今日,中国重工携两只中小板新股率先登场亮相。中国重工每股发行价7.38元,发行量为19.95亿股。海峡股份,受益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将以每股33.60元发行395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132720万元,超募比例为207.94%;华英农业是产业链一体化的鸭业龙头,公司将以每股16.98元发行3700万股。

  中国重工作为继招商证券之后,沪市上市的又一只大盘股,其发行对市场资金面的影响备受投资者关注。申万分析师林瑾预计,中国重工此次网上网下冻结资金或超过8000亿元。“毕竟大盘股仍然是目前新股中的稀缺品种,无论是机构还是散户投资者对于大盘股都存在一定的偏好。从之前披露的初步询价结果看,机构认购还是比较踊跃。因此,虽然受同期发行的中小板新股分流影响,中国重工单只新股的冻结资金量或不及招商证券,但也可能比较高。”

  由于9只新股将分别于本周一、三、五发行,而申购资金解冻需要3个交易日,因此本周一与周三的申购资金均可视为本周的第一批打新资金。林瑾预计,这批打新资金量将远高于周五的那批,“可能超过1万亿。”

  对于今日三只新股的中签率情况,林瑾表示,如果大家看法一致都去申购中国重工的话,可能三只新股最后的网上中签率都差不多,因为算上周三的三只新股,与中国重工同期申购的中小板新股将有5只,“如果资金偏向中国重工,几只新股的网上平均中签率可能超过1%。”

  新股的密集发行令投资者“打新”多了很多选择,但对于下周的申购策略,业内人士建议以相对中签率较高的大盘股为主。

  “不考虑极端情况,中国重工的中签率肯定要高一些。”林瑾表示。另一券商分析师也指出,上周市场所传递出的信息是,接下来行情节奏似乎要开始转换,前期小盘股连续上涨的局面可能不会再延续,从这个角度看,目前申购大盘股可能更稳妥一些。(潘圣韬)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