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 2009年铁矿石谈判 > 最新消息

两拓铁矿石合资前进一步 签合资公司约束性协议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7日09:37
  尽管遭遇全球多方反对,“两拓”铁矿石合并的脚步没有停止。昨天,全球三大铁矿石中的两个——澳大利亚必和必拓与澳大利亚力拓(简称两拓)宣布,就拟组建的生产性合资公司签署约束性协议,并预计将于2010年下半年完成组建生产性合资公司。

  早在今年6月5日,双方已就两家公司在西澳的全部铁矿石资产签署了组建铁矿石生产性合资公司的核心原则协议。随后,这一合并即遭遇全球主要钢铁企业和组织的广泛反对,10月15日,两拓对签署的非约束性核心原则协议做出实质性改动——双方将不会就合资公司开展任何联合营销活动。

  据介绍,该约束性协议内容涵盖合资公司运营和治理的各个方面,该生产性合资公司包含双方目前与将来在西澳的全部铁矿石资产与负债,两拓将分别拥有合资公司的50%股权。合资公司今后将向必和必拓和力拓交付其所生产的全部铁矿石,并由双方通过各自的营销团队分别独立销售。

  两拓称,通过对两家公司在西澳的铁矿石生产的整合,该生产性合资公司将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从而实现增加铁矿石产量并降低成本的目标。

  两拓表示,已向欧盟委员会和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提交有关拟建生产性合资公司的申报材料,并很快向其他相关国家和地区监管机构提交申请。

  两公司了解欧盟委员会将按照《欧共体条约》第101条来审查此铁矿石生产合资公司。考虑到全部监管审查流程和最终股东批准所需的时间,两拓预计将于2010年下半年完成组建生产性合资公司。

  据悉,在2009年之前,必和必拓就曾提出与力拓全面合并,但最终失败。此次的生产性合资公司要成立,仍遭普遍反对。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早已公开表示反对,而欧洲钢铁工业联盟呼吁欧盟反垄断机构一事,因为合并将使原本保密的公司内部信息不再是机密,两拓的同进退将造成合谋效果,从而造成铁矿石价格的上涨。(张艳)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