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农夫山泉VS海口工商 谁的砒霜门? > 农夫山泉与统一事件最新进展

海南工商局介入砒霜门调查 农夫山泉损失逾10亿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年12月08日00:44
  “现在省工商局正在调查此事,一切等调查结果出来。”12月7日,“砒霜门”主角之一的海口市市工商局方面告诉记者,包括此前参与抽检的市场部相关人士,均在配合此次调查。

  在12月1日下午统一向媒体公布了与海口工商局联合送检的合格报告后,海口市工商局最终承认两家企业相关产品复检合格,但对于为何造成此次“乌龙”事件,并没有具体说法,仅表示程序有误。

  根据海南省工商局12月3日发布的信息,农夫山泉、统一产品复检结果出来后,“省工商局立即向省委、省政府汇报了情况,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都针对此事件作出了重要指示,省政府分管领导于12月2日约见了农夫山泉企业有关负责人”。

  海南省工商局同时表示,已经以省局长为组长、两位副局长为副组长,抽调有关人员立即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将尽快把事件的前因后果调查清楚,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据记者了解,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本人参与了2日与海南省政府的沟通会议。

  根据海南省工商局的说法,“省工商局已要求全省工商部门派出工作人员,在销售农夫山泉、统一产品的大中型经营场所,宣传产品安全,消除消费顾虑,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销售中的困难”。

  但这样的做法似乎并没有让企业满意。

  根据农夫山泉在7日提供的最新数据称,农夫山泉遭遇“砒霜门”后的一周,农夫果园和水溶C100销量环比下降50%,比原来预估的15%-30%降幅更加严重。农夫山泉估计损失会超过10亿元。

  农夫山泉称,据不完全统计,两款“涉砷”产品在北京华联、沃尔玛、好又多、家乐福、世纪联华、人人乐、南城百货、家悦、美特好、佳友超市、永辉、中闽百汇、浪潮百货、永相逢、奇龙、中闽百汇等各连锁超市都曾被要求下架。相比前一周农夫果园和水溶C100的销售额分别下降了46%和53%。

  “海口市工商局对两款产品"合格"的澄清和国家工商总局责成彻查、"以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指示都没有能够挽回这一损失。”农夫山泉表示,即使是海南工商局发表澄清后的12月6日仍然有57.7%的消费者表示不会购买农夫产品。

  奇怪的是,尽管再次发布损失信息,但农夫山泉此次并没有提及赔偿问题。而钟睒睒此前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则发布了“海口工商局也是受害者”一说。事实上,整件事情的过程,包括背后是否真有“黑手”存在,正是目前外界关注的焦点。

  农夫山泉新闻发言人周力对记者表示,以目前事态发展,更希望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为什么会有前后不一致的检验结果出来等等。“总要有一个清晰的事实情况”。

  统一新闻发言人杨寿正用“乐观其成”四个字来说明企业对于此次调查的态度:“给企业道歉不道歉不重要,我们希望赶快有个结果出来。” 杨寿正表示,短时间内还看不出到底产品恢复到什么程度,但是“伤害已经造成”。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