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11月石化化工品量价齐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2月08日00:55
  根据中国化工网提供的数据,受国内房地产和汽车市场的复苏拉动,11月化工市场的需求出现恢复迹象。大部分石化化工产品正在上游成本提升和下游需求改善的双重作用下,继续走出量价齐升的局面,而11月天气变化也成为价格异动的原因之一。

  随着天气变冷,11月国内的能源产品价格开始走高,其中液化气涨势最凶猛,月累积上涨1000元/吨,涨幅达22.08%。特别是11月中旬受暴雪影响物流受阻,及天然气出现“气荒”,作为天然气替代产品的液化气价格突飞猛进,出现大幅度全国性普涨。同时天然气供应紧张也导致国内甲醇和二甲醚价格一路追高,月涨幅达15.20%和13.43%。

  受国内化肥市场明显回暖和下游硫酸市场进入季节性需求高峰期的影响,国内主流炼厂纷纷上调硫磺价格,当月涨幅为16.13%。

  11月国家商务部出台了TDI产品延续反倾销税5年的决定,使进口货源减少。加上国内主流生产厂装置开工率不高,使得TDI供应一度出现紧张的局面,TDI市场价格月底较月初上涨10.9%。

  因前半月天气变化对企业装置开工、道路运输及下游需求的影响,局部液氯市场大肆走高至1700元/吨;后半月又由于下游市场PVC、甲烷氯化物、环丙企业均有检修计划,华中地区的氯化石蜡、草甘磷等企业出现停产、降负,导致市场价格走跌。

  中国化工网资讯中心总编刘心田指出,部分产品有过度回暖的嫌疑,如液化气、LDPE、丙酮等虽然市场面较好,但一个月上涨近20%多少有过度炒作痕迹。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