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原奶价格普涨 蒙牛称不会对乳业市场产生大的影响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08日17:20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8日专电(记者贾立君)针对目前原奶价格普遍上涨的情况,蒙牛集团表示,目前原奶价格属于季节性的正常涨价,不会对整个乳业市场产生大的影响。

  据内蒙古自治区奶业协会办公室主任陈巴特尔介绍,牛奶产量居全国首位的内蒙古自治区,目前原奶价格普遍上涨。其中,散养户每公斤普通奶价为2.8元,比去年同期上涨0.2元;奶联社优质原奶每公斤3.8元,比去年同期上涨0.8元。

  蒙牛集团分析认为,原奶价格的上涨是季节性的,每年的第一和第四季度属于原奶收购价格相对较高的阶段;二、三季度属相对较低的阶段。影响原奶收购价格涨跌的因素主要为两点:即供需因素和养殖成本。具体而言,第一和第四季度,奶牛进入干奶期,但是冬季乳品销售却相对属于旺季,收购量的下滑和销售量的增加造成原奶收购价格波动;同时,第一和第四季度受天气影响,牧场、物流、人力的成本都相对提高,奶户奶农的养殖成本也就随之升高。

  上述两个因素造成原奶收购价格的波动,波及整个乳业行业。因此,许多企业纷纷提高原奶收购价格。此时,如果有些乳企不做相应的调整,其奶源稳定情况必然会受到挑战。所以,全行业整体上调原奶收购价格也是影响价格波动的因素之一。

  业内人士估计,原奶价格上涨情况,将会持续至2010年第一季度。蒙牛集团的专家分析认为,原奶收购价格的波动是符合季节性的,今年也同样是在正常波动范围内,不会对乳业市场产生大的影响。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