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提前获利退出 深创投“失手”朗科科技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09日02:37
  ⊙记者 吴正懿 ○编辑 祝建华

  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IPO昨日“过会”。此前成功“潜伏”于网宿科技中科电气的创投界“大佬”深创投,此次却未能坚守到底,2005年获利退出。

  朗科科技主营闪存应用及移动存储产品,其创始人邓国顺被称为“U盘之父”。20 02年12月,深创投以4.11元/注册资本的价格,出资1000万元认购朗科科技前身朗科有限243.21万元出资额,持股比例为21.50%,为第三大股东。2003年10月,深创投又以99.55万元受让另一股东的部分出资额,持股比例升至23.62%。

  2004年9月,深创投将其所持朗科有限3.62%股权以投资成本2倍的价格分别转让给创始人邓国顺、成晓华。2005年2月,深创投将其所持的剩余20%股权转让给自然人田圃,转让价为7.18元/注册资本,转让款1722.29万元。依此计算,深创投2年多时间获取了87%的高额回报。

  不过,如果深创投能一直坚守,其获利应该远高于退出之时。2008年,朗科科技基本每股收益为0.79元,按创业板平均57倍发行市盈率计算,其股价可达45元。假使深创投一直维持23.62%的持股比例,一旦朗科科技上市,其所持股份市值将超5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