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 200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新

房地产成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的“最大”赢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09:43
  房地产无疑成为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的“最大”赢家。尽管昨日大盘剧烈震荡,但地产板块强力支撑大盘。截至昨日收盘,地产板块微幅下跌0.04%。但从个股方面来看,仍有超过50%的个股上涨,其中包括浙江广厦东华实业万泽股份等3只个股涨停。

  国信证券最新的研 究报告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递出两大利好,将对下一阶段地产股投资起到“拨云见日”之效。一是“支持改善性购房需求”的表述扫除了前期市场对政策的担忧;二是提出“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户籍限制”,二三线城市的城市化进程将有望加快,将利好二三线及中西部的区域龙头。国信证券认为,前期干扰做多地产股的因素均已消除,地产股的跨年度行情即将展开。

  10月下旬以来,地产股整体表现明显跑输大盘,房地产指数从10月21日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开幕前的12月4日,仅上涨了4%,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了8%,主要原因就是舆论普遍认为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能会关注所谓的“楼市泡沫”,并可能会对执行了近一年的以宽松、扶持为主的房地产政策进行微调。

  不过,这一时期,面对地产股的低迷,部分研究机构指出应逢低加仓地产股至年底超配。国信证券就认为,由于房地产投资存在衰退隐忧,房价仍处在稳定可控水平,信贷资金并未大量流入楼市,“楼市泡沫”言之过早,未来政策仍将偏暖。而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针对房地产的定调符合“政策仍将偏暖”的前瞻性判断,并超出了舆论及市场的预期。

  面对未来地产股的投资,中信证券表示,行业在短期内就将迎接估值恢复。即便12月份销售数据并不尽如人意,1月份流动性适当恢复、企业面临新的年度销售任务等都有利于行业迎来新的催化剂。

  投资策略方面,兴业证券分析师王嘉表示,短期而言,由于之前笼罩地产行业的不确定性的消除以及超预期的政策表态,机构投资者可能将提升对地产行业的配置,因此大市值地产股可能有较好的表现。不过基于以上的判断,王嘉认为,在2010年有资源禀赋或者资源掌控能力的公司有望取得较好的表现,具体包括已经拥有大量的廉价土地储备,并且所在区域经济前景和房价升值潜力较大;拥有独特的资源获取模式,比如优质国企、有能力一二级开发联动的开发商;潜在的地王,如未来有望转型为“城投”类的公司等三种类型的公司。 (来源:国际金融报)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