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抑制爆炒 创业板8股下周齐发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2月09日14:34

  昨日凌晨,天龙光电等集中发布了招股意向书

  抑制爆炒 创业板8股下周齐发

  在空闲了近一个半月之后,创业板第二批8家企业终于在昨日拿到了发行的批文。昨日凌晨,天龙光电(300029)等8家已过会的创业板企业集中发布了招股意向书,这8家公司将集体在本周内完

成初步询价,并将在16日(下周三)进行网上、网下申购。另外,昨日上会的4家创业板企业的IPO申请全部获得通过,而包括这4家企业在内的9家已过会的企业,则有望成为第三批上市的创业板企业。

  抑制市场爆炒

  8家企业“跑步上市”

  继10月30日首批28家创业板企业上市之后,第二批创业板企业终于在昨日获得了发行批文,并集体发布了招股意向书。这8家企业分别为:天龙光电(300029)、阳普医疗(300030)、宝通带业(300031)、金龙机电(300032)、同花顺(300033)、钢研高纳(300034)、中科电气(300035)、超图软件(300036)。据了解,这8家企业将在12月9日至12月11日期间(本周三至周五)完成初步询价,并将在下周完成定价、路演和网上网下申购。

  有市场消息表示,第二批创业板“跑步上市”的目的,是为了以扩容的方式来抑制创业板目前被“爆炒”的情况。“创业板的盘子本身就小,而且新增的8家企业只是首批的一个零头。”东海证券分析师王立才表示,新增8家企业上市只能起到象征意义,对抑制爆炒的作用不大。另外,第二批8家企业挂牌上市的时间目前仍未确定,但有市场人士认为,第二批创业板企业有望赶在年底前上市。

  4企业昨日过会

  第三批企业或年内获批

  昨日晚间,证监会网站发布公告表示,深圳朗科科技、北京华力创通、内蒙古福瑞中蒙药、深圳天源迪科等四家创业板公司的首发申请再度全部获批。据了解,自首批创业板上市之后到昨日晚间,共有28家创业板企业提交了首发申请。而包括昨日获批的4家企业在内,目前共有17家企业获得了证监会的审核通过。

  除了即将发行的8家企业之外,其余9家已过会的企业或许将成为第三批上市的创业板企业。“第三批应该很快就能拿到发行的批文。”有市场人士分析表示,目前已过会的公司如果在12月30日前不能拿到批文,就有可能被要求补充2009年年报资料,而年报披露时间大多在四月份,这就会导致中间出现四个月左右的发行空档期。记者 程心 文/表

  相关新闻

  创业板逆涨3.3%

  本报讯(记者 刘洋)随着第二批8家创业板新成员的公布,本轮扩容的申购时间也已确定在16日,昨日创业板却继续逆市放量上涨3.3%,其中,新宁物流金亚科技大禹节水三只个股涨停,28只股票只有红日药业吉峰农机小幅下挫,跌幅分别为0.37%、0.5%。整个板块呈现量价齐升的格局,据公开数据显示,昨日创业板成交44.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大幅放量12.3亿元,短线来看,扩容在即之时,游资放量拉高投资者宜注意其出货的可能。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