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证监会警示创业板各方勿操纵股价内幕交易

来源:全景网 作者:雷鸣
2009年12月10日09:01
  全景网12月9日讯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深圳证券交易所及相关派出机构日前在北京联合举办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培训会。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警示各方坚决勿闯虚假信息披露、操纵股价和内幕交易、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滥用募集资金和盲目扩张的禁区。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负责人在会上指出,在我国资本市场伴随国民经济持续发展而崛起、整体功能不断显现、为实体经济服务的能力不断提高的大背景下,创业板市场的适时推出适应了创新型国家战略发展的需要。监管机构和创业板上市公司当前面临的共同任务就是共同构建和谐、健康、持续发展的创业板市场。

  具体来说,第一是为投资者提供一个真实的上市公司;第二是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上市公司;第三是共同努力推进和完善公司治理;第四是推进诚信文化建设;第五是共同构建相互沟通、相互信任、相互交流、相互监督的和谐发展环境。

  这位负责人同时介绍了上市公司监管的理念:一是放松管制。二是加强监管。三是改进服务。四是与时俱进。同时,监管方向和目标是不变的,即坚持市场化的发展方向,发挥资本市场的基础功能,形成规范运作、合规守法、回报股东的文化和理念,实现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的和谐发展、健康发展和科学发展。

  这位负责人同时鼓励创业板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做专、做精、做优、做强,自主创新,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利用资本市场平台进行行业整合、产业提升,希望保荐机构和相关中介服务组织切实履行职责,警示各方坚决勿闯虚假信息披露、操纵股价和内幕交易、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滥用募集资金和盲目扩张的禁区。

  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对创业板上市公司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铭记诚信二字,善待广大投资者;二是专营主业,用好募集资金;三是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严禁内部交易和操纵市场的行为;四是要在公司治理、规范运作上下功夫。

  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派出机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创业板首批28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保荐代表人以及监管部门共约2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签署了《规范运作承诺书》,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签署了《诚信承诺书》。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深圳证券交易所、派出机构同各上市公司进行了交流,针对各公司具体情况提出了监管要求,并征求了公司对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全景网/雷鸣)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