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迪拜债务危机 > 相关新闻

迪拜债务危机拉阿联酋国企下水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2月11日14:51

   本报综合报道 据悉,建造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塔的艾马尔地产公司9日宣布取消与迪拜控股公司三家子公司的合并计划。

  迪拜新闻局发表声明说,艾马尔地产公司董事会认为合并目前在经济上不可行,因此决定取消今年7月份公布的合并计划。

  迪拜政府11月25日宣布,迪拜世界集团为实施债务重组计划,寻求至少延期6个月偿还将近600亿美元债务。消息传出后,投资者担心迪拜世界集团有可能出现债务偿还危机,全球主要金融市场因此一度大幅波动。

  在迪拜债务危机爆发后,一些信用评级机构已经或正在考虑调低迪拜主权信用评级以及一些与迪拜政府相关企业的债券评级。8日,穆迪氏投资者服务公司将6家与迪拜政府相关企业的债券评价降至“垃圾级”,艾马尔地产公司也位列其中。

  艾马尔地产公司和迪拜世界集团旗下的棕榈岛集团是迪拜最着名的两家地产开发商,迪拜政府持有艾马尔地产公司约三分之一的股份。

  苏格兰皇家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贝哲民9日说,从发展趋势上看,迪拜日前爆发的债务危机影响有限,这场风波不会阻碍全球经济的复苏。

  贝哲民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迪拜债务危机对临近的海湾地区其他国家没有造成影响,因为沙特、科威特等国举债规模较小,此外,这几个国家凭借油气出口积累了雄厚财力,不会出现拖欠债务的问题。

  他认为,这场债务危机源于房地产行业,与去年引发国际金融危机的美国银行业次贷危机不同,其杠杆率低,不会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因此也不会阻碍全球经济复苏。

  贝哲民说,交通运输业、金融业和服务业将是迪拜经济未来发展的三大支柱,而房地产业在其经济增长中将占很小比重。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