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11月上海新房价格创新高 平均涨幅10.8%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作者:陈桂兰
2009年12月11日14:54
  据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昨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11月,申城新房销售较10月小幅下降,但住房价格环比大幅上涨,在高位上继续攀升,再创上海房价历史新高。

  11月,中房上海综合价格指数为2593点,较10月涨138点,环比涨5.62%,同比涨30.5%。中房上海住宅价格指数为2536点,较10月涨145点,环比涨6.06%,同比涨33.6%,与今年2月房价低位相比上涨36.6%;中房上海办公楼价格指数为1905点,较10月降15点,环比降0.78%,同比降9.4%。

  一手房继续全面上涨

  11月,全市一手房市场继续全面上涨,有63%的样本楼盘上涨,上涨占比较10月升7个百分点,平均涨幅10.8%,没有出现下降个案。有28个样本楼盘涨幅达到或超过10%,最大涨幅达25%,是宝山区大华板块中某楼盘,单价从前期每平方米2万元上涨到2.5万元。单价上涨达到或超过每平方米5000元的有7个楼盘。单价最高每平方米上涨37000元,为长宁内中环间的天山板块濒临苏州河的某楼盘。

  花园别墅类物业,11月18个调查样本中有13个楼盘出现上涨,平均涨幅8.5%,最大涨幅16.7%,是闵行区梅陇板块中某花园别墅,单价从每平方米3万元,上涨到每平方米3.5万元;单价上涨最大的是每平方米5200元,是浦东新区浦江城板块中某花园别墅。在公寓楼盘大幅上涨的比价效应下,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分析师认为,花园别墅价格还能看高一线。

  投资性需求占比高

  从住房成交情况来看,11月全市新建住房实现销售面积2271943平方米,为20748套,较10月减少177188平方米,为2682套,环比面积降幅达7.23%。不过,分析师认为,这是季节性波动的正常反映。

  今年以来,本市累计实现销售达241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1.1%。按本市常住人口计算,全年平均每人超过1.3平方米。投资性需求在今年楼市交易中所占比例越来越高,分析师认为,投资性需求旺盛导致今年房价快速上涨,富裕家庭为保值增值,已不再关心租金高低,因为房价上涨带来的利润也许抵得上半辈子的工薪收入,而普通工薪阶层也越来越多地加入“买房赚钱”队伍中。这对房地产业来讲是不可持续的。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