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第三届国际金融市场分析年会

罗安君:迪拜的坏资产或被卖掉 对西欧影响较小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12日11:02

    搜狐财经讯 12月12日,第三届国际金融市场分析年会在北京国宾酒店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全球经济复苏与中国海外市场策略探讨。会议将具体讨论分析诸如全球经济形势、环球金融市场、中国政策选择等问题。以下是搜狐财经的现场报道:

  提问:因为迪拜事件刚刚发生的,我想知道您对这个事件怎么评价,会不会成为世界经济二次探底一个导火索,因为我们也发现从负债占GDP的比重,美国、英国、印度占前三位,美国和英国基本上达到百分之百,印度查了一下大概接近90%这样一个水平,美国主要债权人主要是日本,大中华地区,我们觉得问题不大,但是日本是开放的市场,国民储蓄率很低,而且经济增长率很高,通胀率已经超过6%,对外的外债是2600亿美元,如果像您说的美国经济复苏会引起外资的外逃,那样的话我们也看了一下印度外汇储备大约三分之二靠外资流入,产生三分之一是出口的劳务和汇款形成的,如果资本外逃会不会引起资本面的暴跌,欧洲现在主权评级被降低,这是西欧国家第一个被降到B级的,3B加,东欧欠西欧的债务非常多,而且东欧膨胀率非常高,出现问题会不会把西欧拖下水,包括中东,迪拜这些问题可能跟西欧有很强烈联系,如果出问题的话,这两个大的经济体会不会成为二次探底一个主导的力量,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的话,那么对于整个世界经济的冲击会是什么样子?谢谢!

  罗安君:像迪拜、东欧等等一些地方,我们一直都非常关注,这些地方的股票市场我们已经观察了6到9个月时间,因为我们对他们缺乏信心。我之前谈到过在欧洲,西欧的银行目前为止已经有效的应对了金融危机问题。我认为因为资本比率大小的问题,他们也有一定的受到影响的可能性,但是比半年前的情况好多了。因为他们采取了很多防范风险的措施,有效抵御风险,所以我认为对西欧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对于迪拜我现在很难预测,但是我认为最可能的一点这些资产可能会被卖掉,特别是一些跟政府有关的企业。有一些人建议现在必须要筹措资金,在亚洲上市,比如说中国内地的公司来到亚洲融资,我认为如果大家可以用正确的方式进行融资的话,这种负面的影响就不会继续加大。

  提到印度,我认为它从迪拜那里也会受到很多影响,在美国他们的消费水平当然和整个的经济复苏是相关的,您也可以看到有些国家他们也在发展的过程当中,所以说他们也有很多的债务问题,如果他们能够承受的话,那也说明这个国家更加成熟了。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22。

责任编辑:明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