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ST丹化资产二度流拍 永同昌借壳面临变数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09年12月15日10:16

  拍卖会无人问津,这已是*ST丹化的资产遭遇第二次流拍。这留给*ST丹化的时日已经不多了,也影响着控股权变更后的重组进展。

  今日,*ST丹化再次发布资产拍卖公告,称除货币资金外的现有全部资产因无人竞买而流拍。

  不过,*ST丹化屡败屡战,2009年12月21日,流

拍资产还将由辽宁博隆拍卖有限公司继续拍卖。在经历了两次流拍后,这部分资产并未有所调整,包括价格。

  *ST丹化在公告中仍称,按照2009年5月13日的评估基准,该公司全部资产的账面价值为7.02亿元,评估值7.84亿元,快速变现值为4.45亿元。

  有意思的是,拍卖资产中的*ST丹化持有的丹东东洋特种纤维有限公司尽管其他股权持有人权享有优先购买权,但在拍卖前后仍未被转手出去。

  投资者关心的是,在剩下的两次拍卖机会里,*ST丹化是否能如愿在年底前找到原有化纤资产的最终买家?而连续的流拍是否会影响拍卖资产的“身价”?

  不过,在高达14.45亿元的负债重压下,即便*ST丹化上述资产能按7亿元左右的价格卖出去,剩下的债务要清偿也非易事。

  按照12月12日的公告,*ST丹化通过了经丹东中院裁定的重整计划,获得债权人会议和出资人会议的双双通过。

  出资人以每10股转增1.3股的5070万股转增股份和丹化集团让渡的*ST丹化5768.66万股进行变现,变现价格按照丹东化纤停牌日收盘价格3.64元/股计算,此项计划大概能解决*ST丹化3.93亿元的债务。

  除去此项近4亿元的变现股票抵债的计划,此前由厦门永同昌集团获得22.18%的控股权的收入是1730万元,还剩10亿元的债务是否能通过资产拍卖收益来弥补,恐怕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