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电力

智光电气用创新推动节能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16日09:52
  12月上旬,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简称EMCA)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宣布将把“节能增效”作为公司未来10年三大发展方向之一,全面进军节能服务产业。

  资料显示,国内已相继出台了一些鼓励电机变频节能的政策:如对部分大企业提 供贷款进行设备改造,并允许企业使用节省的电费偿还利息;部分省区市更是对生产变频节能类产品实施了直接补贴。日本的节能产业已发展了接近20年,而我国节能产业自2005年才逐步走向成熟,因此从长期看,随着国家鼓励政策的持续支持,节能产业市场未来必将取得长足的发展。

  智光电气最近发布公告称,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2.4亿元。募集资金中的1.16亿元将用于3000kVA及以上容量智能高压超大功率高压变频调速系统的产业化,项目实施后可以新增年产400套3000kVA及以上容量高压变频器的能力;募资项目主体为3000kVA及以上容量智能高压超大功率高压变频调速系统的产业化。据公司估测,项目达产后新增销售收入51200万元,新增利润总额为7945.3万元,新增净利润6753.5万元,相对公司2008年2720.5万元的净利润来说,业绩提升空间非常大;且超大功率高压变频调速系统拥有巨大的进口替代市场,前景良好,因此募资项目对于提升公司主营产品市场竞争力、提高公司盈利能力作用较大。

  智光电气总经理芮冬阳认为,国内高压变频产业提前进入整合期。在节能减排日益重要的大背景下,高压变频节能凭借平均节电20%—60%的优良性能赢得了公司的注意。在消弧线圈现金流的支持下,公司拟将变频节能类产品作为战略发展方向。公司对该产品市场的长期发展具有良好的信心,认为未来其节能效果甚至可能超过部分新能源。同时公司认为,在两大电网公司(尤其是南网公司)对特高压、直流大幅投入后,未来两年主要的投资增量有望出现在配网端。这将较为符合公司的现有产品储备和技术积累。公司清晰的战略也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保驾护航。

  芮冬阳表示,智光电气凭借在电力系统多年的经验积累,以及对工业用电的深刻认识和对节电技术的深入研究,提出工业电气节能增效的8个实施理念,并将多年积累的技术、产品、服务进行全面整合和创新,创新商业模式,打造工业电气节能增效整体解决方案,帮助工业用户实现全面的节能增效。节能增效与智能配电网、电气交通,将成为智光电气今后10年坚持并发展的重要方向。他表示,智光电气的配电网中性点接地解决方案正为全国成千上万大型用户的供电连续性和安全性提供保障;公司的高压大功率变频调速系统广泛应用发电、冶金、建材、石油化工等高能耗企业,现在每小时至少为用户节约10万千瓦时以上的电能。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