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查处开发商违规预售 最高罚款仅3万元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09年12月16日18:34
  CBN记者 叶开 发自北京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昨日发布信息显示,近日查实北京华风腾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4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违法行为,并对4家企业依法进行了处罚。

  但CBN记者发现,上述对四家企业的处罚均为罚款形式,且最高罚款金额也不过3.4027万元。在当前北京火爆的房地产市场中,3.4万元对于一个房地产开发企业来说,实在是九牛一毛。而普通居民甚至还不足以此在北京四环附近购买约2平方米面积的住房。

  北京市统计局最新提供的统计显示,2009年1至11月,北京四环路以内的商品住宅期房平均售价每平方米达到20515元、四环路至五环路的商品住宅期房均价每平方米17523元。

  这4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及项目中,北京华风腾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未取得预售证的情况下,预售腾龙家园项目B10#楼商品房。之后,该公司在未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前,将作为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行销售给他人。

  北京住建委已责令开发企业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其处以共计3.4027万元罚款。

  其他3家企业违规行为均是旗下项目在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情况下,向买方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北京市住建委已责令开发企业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其分别处以1~3万元罚款。

  北京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近年来,市、区(县)建委、房管局结合市场动向,不断加强对开发企业违法违规、侵害购房者利益的问题的查处。

  在中央层面,本月14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要求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房预售等制度。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